「瘋狂外賣西餐店」店裡只有仰光和大頭兩個外賣送餐員了,仰光耐心地等待著,另一名送餐員大頭一邊用手撓著自己的大腦袋,一邊無聊地玩著手機。

仰光希望今天晚上能有較多的人定餐,這樣自己就可以多送幾單外賣,多有一點收入,可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店裡一直都很安靜,仰光不住地用手翻著手機,希望聽到定單的響聲……

       終於,手機上連續響起了三次定單提醒,一看地址,都是一個方向的,並且都在一公里之內。收銀員忙不迭地接單,後廚師傅像是接到了命令,一個個緊張有序,開始大顯身手。不一會兒,包裝好的漢堡、薯條、壽司、炸雞腿及各類飲料便擺滿了櫃台。大頭咧著大嘴高興地提著三單食品出去了,仰光心裡暗想:這三單順路,路程又近,可惜我沒趕上,但願接下來我一趟也能送兩、三個單。

       很快又來了一單,仰光忙看地址,是東廣場的,他自言自語地念叨著:有4公里的路程呢,不管多遠每單都是一樣的送餐費,我咋攤上這麼遠的單子,人家走的可都是近的,不過沒關系,興許還會來幾單順路的,仰光在心裡安慰自己。果然接著又連來了兩單,可當仰光高興地低頭查看地址時,他臉上的喜悅瞬間被郁悶覆蓋了,原來這兩個定單的地址與東廣場正好是反方向,仰光無奈地搖搖頭。不一會,隨著摩托車由遠而近的嘟嘟聲,大頭肥胖的身影已經出現在店門口,他已經把三單外賣送到客戶手裡順利回來了。

       仰光掂著東廣場的單子往外走時,又聽到來單提醒聲,一瞅地址還是那個方向的。自己一單回不來,大頭就會把這三單又提前送完了,仰光一路上都在糾結:唉!少掙銀子還多跑路,這是怎麼回事呢?他盼望下次能有個轉機。

       可是,以下的情況還是不容樂觀,大頭每次仍舊心情快樂地拎著兩單或三單往外送,而他每次只能拿到一單,且是路程較遠的。仰光眉頭緊鎖,暗自歎息:唉,本想多掙點錢,讓日子過得寬裕些,這段時間換了幾個工作,嫌這個工作不好,又跳槽找那個,現在找個送外賣的活,本想著能多掙點兒,自己買電車又花了不少錢,沒騎多久電瓶被人偷走,只好又買個摩托車,自從買了摩托後,送單又一直不順,不但沒掙著錢,還賠了不少,這究竟是咋回事呢?他感到胸口像塞了一塊磚一樣,堵得難受。這時仰光忽然想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神的話使仰光意識到這一切都由神擺佈,都在神的手中,不是自己能掌握的,自己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凡事臨到都有神的心意,是該好好尋求一下了。於是他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哪,我知道每天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有你的許可,可面對今天你擺設這樣的環境,我卻不能歡喜地接受,求你帶領我認識自己的悖逆,明白你的心意,能有順服的心。

       一股微風吹來,仰光煩躁的心也稍微平靜了一些,接著,一段神的話在他的腦海中浮現:「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沒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仰光心裡一驚:是啊,每天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神手的擺佈,神知道我裡面的光景,更知道什麼樣的環境對我最有益處,神所作的都是為了使我得潔淨、得變化,可我不認識神的主宰,不明白神的心意,只知道一味地追求錢財,追求自己肉體所要的,達不到個人目的就痛苦。我內心深處的痛苦不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也不是神給我安排的命運不好,而是自己所走的路,是自己貪婪的本性、錯謬的生存方式帶來的。神命定我走的是追求真理蒙拯救的路,我不識抬舉,而是隨從世界邪惡潮流。只有神最愛我,為了我的生命性情變化,才擺設環境對付我的貪婪本性,迫使我反省回轉,認識自己這樣追求的危險後果。如果神不這樣作,我憑著自己的能力追求肉體享受,離神也就越來越遠,最終只能因著貪戀錢財失去蒙拯救的機會。現在這樣的環境臨到正是神對我最大的保守與拯救。

       想到這兒仰光心中不禁向神發出贊美:神哪,感謝你擺佈這樣的環境來拯救我,喚醒我麻木的心靈,我願放下自己的奢侈欲望,背叛自己貪婪的本性,追求真理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網絡圖片

       送單的路上,陣陣涼風撲面而來,仰光心裡好愜意。這時他又想到約伯,約伯對待神的賜給或剝奪都能正確地面對,並說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以致這話一直成為後人順服神的楷模,約伯後來也得到了神更大的祝福,活在神所賜予的幸福喜樂中。仰光越想越覺得蒙羞,他心裡很清楚,神給他一次次的試煉,一次次的機會,都是為了變化潔淨他,使他盡快地脫離肉體欲望的捆綁和苦害,走上蒙拯救被成全的路。從神的試煉中他看見了神的拯救,看見了神的愛,此時他心中倍受責備,暗暗向神禱告: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樣不合自己意的事,都願意正確面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禱告後,仰光心中平靜了許多,他心中的煩悶也隨之散去。

       當仰光的心安靜下來,願意順服神主宰的時候,他再次臨到神的檢驗。該他跑單了,有三個順路路程又近的單子出現。仰光高興地想:這下好了!該我跑近的了。可沒承想當單子上的餐品剛剛備齊,大頭卻搶先跑到櫃台前不由分說,拿上就走。看著大頭那高大、肥胖的樣子,仰光的心中好像一鍋沸騰的水。當他想與其說明道理的時候,突然想到神話語說「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況一個人!」(摘自《第四十四篇說話》)是呀,大頭的心思意念不也在神手的掌握之中嗎?不管有意還是無意,他把這三個單拿走,都有神的美意,神是利用他來再次檢驗我,看我到底能不能順服神的主宰,我現在與他爭執,同事之間不和睦是小事,作為基督徒我這樣做羞辱神名,讓神傷心可是大事。不行,我不能再讓神傷心,得在這件事上把握住機會,讓撒但蒙羞,給神一次安慰。想到這裡仰光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

       後來,仰光再遇到遠單,比別人多跑路少掙錢時,就向神禱告,學會順其自然,不再斤斤計較愁煩了。他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現在能有這樣的態度,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神的話使他在現實生活中不再活在事裡論得失,而是站在神話語的角度上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主宰得到釋放自由。

       仰光也看到當他對神的主宰能順服下來時,不但在經濟上沒有受到什麼損失,反而得到的比自己想像得更多。發工資時仰光的工薪竟是全部員工中最高的。在別人羨慕的眼神中,仰光知道金錢並不是真正的收獲,而自己能在這一次次的經歷中,學會背叛自己的敗壞本性,順服神的主宰,減輕痛苦、得著釋放,這才是他最大的獲益。

       從這次的經歷中,仰光得到了神的保守,同時他也找到了擺脫痛苦獲得快樂的秘訣——凡事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主宰。

       仰光想:茫茫人海中,不管是偉人還是草芥,無論是白領還是苦力,如果我們能夠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都能放棄自己的各種欲望,順服神的擺佈,那麼,我們裡面的痛苦就會大大地減少,以至消失,取而代之的將是神賜給人的喜樂平安、自由釋放。

       仰光在心裡默默地祈禱……

河南省李通

 

  內容來源:誰在見證神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