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an 弟兄最近很苦惱,他給我們來信說:「 最近這段時間,我總會因為一些事情控制不住自己而發火,如:家人、朋友做事不合我的心意,或是在工作中與同事產生一些分歧,自己的觀點不被採納時,我就會發火,導致人際關係陷入危機……事後,我也很後悔,覺得不應該這樣對待身邊的人,也不止一次地告訴自己,下次再臨到這樣的事可不能再發火了,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克制,沒堅持多久又老病重犯了。我很苦惱:為什麼我會身不由己地發火,甚至會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來?」

發火生氣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先要尋找發火的根源,讓我們來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

神說:「一個人無論在人前或人後發怒,都有不同的存心與目的,有可能是樹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與面子。有的人發火有點尺度,有的人是亂發火沒有尺度,想發就發特別任性,不受一點約束。總之,人發的火都來自於人的敗壞性情,不管為了什麼目的,都是屬血氣、屬天然的,談不上正義與非正義,因為在人的本性實質裡沒有與真理相合的東西。」神的話使我們明白了,我們發火都出於我們的敗壞性情,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臉面,這是我們發火的根源。如果這些敗壞性情沒有得到解決,一旦觸及到自己的利益,撒但本性就會發作,就會流露血氣,身不由己地宣洩、發火,想控制也控制不住,過後意識到也後悔,但是當自己的面子、尊嚴受到傷害了又會發火,常常陷入撒但的試探中不能自拔。那麼,當臨到不合己意的事想發火時,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神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比如,你對弟兄姊妹產生成見,你想說一些話,覺得神不喜悅,但不說裡面還難受,這時裡面就開始爭戰了,『是說呢,還是不說呢?』這就是爭戰。所以說,每一件事臨到都有一場爭戰,當你裡面有爭戰時,借著你實際地配合,實際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後你裡面就能放下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這也是你與神配合的果效。

 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每天遇到的人事物,外表上看是人在做、人在說,實際上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當我們遇到事忍不住發火,這是撒但利用我們敗壞性情來攪擾我們,讓我們憑著血氣做事,維護自己的利益臉面,讓我們遠離神,活在它的權下,被它控制。所以每當我們想要發火時,我們得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呼求神的名,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使我們安靜下來。我們藉著禱告把心安靜下來之後,再去反省自己:我為什麼要發火,我這樣發火神喜不喜悅?我發火會不會傷害到對方,發火到底能不能解決問題?

當我們認識到自己發火不合神的心意,不但神不喜悅,還會傷害別人,真是坑人害己,就會有意識地依靠神背叛肉體,我們的血氣就會慢慢消失了,理性也就逐漸恢復了,這時我們也變得輕鬆、釋放了。從中看到,我們自己沒有勝罪的能力,但只要我們來到神面前,真心依靠神,接受神的帶領、引導,解決發火就不是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