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馬上就到了,在我們美國,很多人都很注重這一節日,我參加過幾次,但是每次參加心裡都不平安,尤其看到那些可怕的面具,就像是走進了地獄一樣,感到毛骨悚然。我是一名基督徒,請問我們該怎麼對待萬聖節?

冰心

冰心姊妹:

你提的這個問題很好,作為一名基督徒,怎麼對待萬聖節,這很重要!這個問題如果不弄明白,就很容易做出一些主不喜悅的事,導致失去主的救恩。現在我們看到 ,不光是美國人在過萬聖節,世界各地有不少類似萬聖節的節日,如北美洲的亡靈節、南美洲的高薩斯坎奇斯節;歐洲的亡靈節和非洲的伊甘甘節,及亞洲的盂蘭盆節(中元節)。那麼,我們對萬聖節了解多少呢?如果不了解,而盲目追隨會造成什麼後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

萬聖節的起源

萬聖節源於公元1世紀,凱爾特人在10月底慶祝夏末節。他們相信,那個時候妖魔鬼怪在人間最活躍。後來羅馬人征服了凱爾特人,這一和鬼怪有關的習俗也隨之被接受,據說,公元7世紀,教皇卜尼法斯四世設立了諸聖節,尊崇殉道的教徒;公元11世紀,教會把11月2日定為萬靈節,以紀念死去的亡靈。公元19世紀,愛爾蘭人大批移居美國,把源於凱爾特人的萬聖節也帶了過去。從20世紀開始,美國人普遍慶祝萬聖節。《美國民俗百科全書》(英語)也說:「萬聖節的慶祝活動主要牽涉到接觸靈界,當中大部分是嚇人的鬼怪。」我們知道了萬聖節的起源,那就該看看這節日是不是出於神呢?如果我們慶祝會怎樣呢?

基督徒該不該過萬聖節?

有人參加萬聖節,就為了圖個熱鬧;有的是為了保平安;也有人是在持守一種信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理由,但是不管別人怎麼對待萬聖節,我們作為一名基督徒,是不是該以神的話為根據,為做事的原則呢?耶和華神說:「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申5:9)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申18:10—12)神是我們的主,神要求我們要專一愛神,不可雕刻偶像,更不能去事奉它。我們慶祝節日這都涉及到靈界的爭戰,撒但利用節日來迷惑人、敗壞人,目的就是讓我們把它當神來敬拜。我們過節就違背了神的誡命和教誨,即使不燒香不磕頭,但心裡喜歡,心裡讚賞就已經是在敬拜撒但、邪靈了。我們往往看到在節日裡,那些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人,施行各種手段,用各種物品愚弄人、迷惑人,我們基督徒如果沒有主的話引導,就很容易犯罪。《美國民俗百科全書》中引用了一個自稱女巫的人的一句話:「基督徒不知道他們在慶祝我們的節日……我們很高興。」可見,我們基督徒如果與那些拜鬼的人一樣拜偶像、拜邪靈、慶祝撒但的節日,正好中了撒但的詭計,我們不但是在背叛主,也是在抵擋主,更是在羞辱主啊!      

所以你說參加萬聖節的時候,心裡不平安,甚至看著那些可怕的面具感到恐懼,這是肯定的,因為撒但只能敗壞人、殘害人,給人帶來的都是攪擾,是恐懼不安,而且我們這樣做主也不喜悅。 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那時即使我們還在信主,但因著我們的所做所行,在神來看,我們不是在敬拜主,而是在作惡。 如果我們繼續這樣敬拜偶像,就會失去神的救恩。

向主悔改,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

如今我們知道了,參加這樣的節日是在羞辱主,也看清楚這種行為不能蒙主稱許,那我們就當及時向主悔改,以獲得主的憐憫、赦免。神說:「你當知道現在是末世,魔鬼撒但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各樣的瘟疫正在發作,各種邪靈很多,只有我是真神,只有我是你的避難所。你現在只有藏在我的隱祕處,只有在我裡面,災害才不致臨到你,禍患也不得挨近你的帳棚。」我們看到神也希望我們敬拜神,遠離偶像,更不許可基督徒中間有拜偶像的。明白了神的心意, 我們就當遵守主的道,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活在主的看顧、保守之下,才會感到靈裡平安、踏實。這樣,主二次再來顯現時,我們才有希望跟上主的腳蹤,得到主的救恩!

希望以上的解答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張涵

 

內容來源:誰在見證神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