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説話能揭示人的敗壞實質

今天與您分享聰明童女認出神聲音的第四個特徵:神發表的話語能揭示人類的敗壞及人的心思意念。

主耶穌說:「從人裏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偷盗、凶殺、奸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可7:20-23)

歷經敗壞的人都活在撒但的網羅中,都活在肉體中,活在私慾中,根本沒有一個人能與我相合。那些自稱與我相合的人則都是崇拜渺茫的偶像的人,他們雖稱我的名為聖,但他們所行的道卻與我背道而馳,他們的言語滿了狂妄自信,因為他們本都是與我為敵的,都是與我不相合的。

從中看到只有神對我們人類有著望眼欲穿的了解,只有神的話能揭示出我們人類的敗壞根源及本性實質,這是任何人也達不到的。就如當初的法利賽人,在猶太眾百姓的眼裡,他們是敬虔事奉神的人,但主耶穌卻能看透他們喜愛不義、仇恨真理的心,揭露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却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7)「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馬太福音23:15)通過主耶穌揭示的話語,我們才認識到,我們人只是看人的外表,但神鑑察人的內心,能看透人的本性實質,哪些人是真心信神,哪些人是仇恨真理的,神都瞭如指掌。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們才對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與神為敵的本性實質有了真實的分辨。

好友們,本週「聰明童女如何聽神聲音」系列帖文,暫時和大家分享到這裡,希望以上的交通能對你有所幫助,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童女,悉心尋求、聆聽神的聲音,早日迎接到主的再來與主一同赴筵席!

 

推薦觀看:

🔔神已向眾教會发聲說話了,你聽見了嗎?加入我們的在線交流,與你一起探討進天國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