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朋友們,T1991次列車馬上進站,還沒買票的旅客請抓緊時間到售票廳買票!」廣播員柔和的聲音回蕩在候車廳裡……

       列車正點啟動,徐徐駛離了站台,窗外的建築物也加速向車後隱去。

       乘客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有的拿著手機打發時間、有的閉眼休息、有的在小聲交談。突然,乘務員的聲音飄進車廂「補票了,補票了!沒來得及買票的乘客開始補票了!」

       只見一個頭戴「小黃帽」的中年男子抬頭望了一眼,隨後又若無其事地繼續低頭擺弄著手機。

     「補票了,補票了!沒買票的乘客補票了!」乘務員邊喊邊朝下節車廂走去。

       車窗外的景物開始變得模糊起來,車廂內也亮起了燈。乘客們以各自的方式打發著時間,「小黃帽」依舊目不轉睛地撥弄著手機。

     「查票了,查票了!」幾個值班乘警高聲喊著走進了車廂,車廂內開始騷動起來。

       乘警走到「小黃帽」的座位旁,伸手問他要票。「小黃帽」這才連忙站起身,摸著口袋解釋說:「哎呦,真不好意思,我是趕點兒上來的,沒來得及買票!」他一邊掏錢一邊說,「我現在補一張吧!」

       乘警回答:「對不起,先生!我們不是補票的,請您在下一站下車,配合我們接受處理!」

     「不是,我是……」「小黃帽」試圖用解釋來「補救」這場危機,但是任憑「小黃帽」怎麼解釋,還是被公事公辦的乘警帶走了。

       車廂內很快恢復了平靜,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過。  

坐车

       車上發生的這一幕,讓我想到了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我們還沒有來得及把握的事,常常會用「補救」的方式來解決。但是,有些事情能補,有些事情是無法用「補」來挽救的,因為「補」是有范圍、有條件的,不是無限制的。    

       就拿「小黃帽補票」來說,他或許真是因為趕時間來不及買票,但他並不是不知道自己沒買票;既不是沒有「補票」的機會,也不是無意中錯過了「補票」的機會,而是他對待「補票」的態度,他是故意違背、挑釁「補票」法則,所以才導致問題的性質在瞬間發生了變化。

       我不禁想到在《聖經》中有這樣的記載:「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創6:11-13)於是,耶和華神吩咐挪亞造方舟,並且給了那個時代的人類120年的「買票」「補票」時間。但是當時的人並沒有抓住這個神給的寬容、等待的時間,直到耶和華神關閉了方舟的恩門,大難臨頭,他們才如夢方醒,為時已晚。

       所多瑪和尼尼微兩座「罪惡之城」也即將遭到神手的毀滅,幸運的是尼尼微城的人抓住了最後的「補票」機會,披麻蒙灰向神悔改,全城人才幸免於難;而所多瑪城的人在耶和華神面前不僅罪大惡極,還死不悔改,因此被神從天上降下的硫磺火燒為灰燼。是他們不同的選擇,有了不同的結局與命運。

       兩千年前,神道成肉身來在人間,開始了救贖時代的工作。主耶穌一開始就傳天國的福音,讓我們悔改,(參閱太4:17)跟隨主耶穌的門徒順服主的話,到處傳揚主的福音,蒙主稱許,得到從神來的生命;而猶太教的法利賽人憑觀念想象定規神的作工,把主釘在了十字架上,失去了「補票」的機會,遭神懲罰。

       主耶穌還曾預言:「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3)並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如今,主早已重返肉身,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國度」號特快專列正如閃電般呼嘯而至。候車廳內,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乘客都在翹首期盼,這裡面有早已買好「車票」的人,還有正在「補票」的人,也有正在考慮要不要「補票」的人……無論您是何種心態,售票人員都會友情提示:「末世專列」只此一趟,目的地開往「天國」,沒有「返程票」,沒有「半票」,沒有「免票」,現在正在「補票」……

山東省   林燦

 

   內容來源:誰在見證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國 耶穌 補票 聖經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