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福音網站最近別出心裁,推出了幾個聊天版塊,有「小議:天國在天上還是在地上?」、「參與:你被提了嗎?」、「反問:遵行神旨意,你做到了嗎?」等等。尚謹最後鎖定了「小議:天國在天上還是在地上?」版塊,她還是對這個話題比較感興趣。因為在她信主的這十幾年生涯中,遇到的每個屬靈前輩都告訴她:「尚謹哪,你要好好追求,以後主要提接我們回天家,我們就要在天上生活了,那裡有金磚鋪地碧玉牆,是個遠離塵世煩擾的地方……」十幾年前尚謹第一次聽屬靈前輩這樣講後,心裡就對美好的天國充滿各種奇妙的幻想,她盼望主來提接她進天國的那一天,那一天會是什麼樣的呢?該怎麼上天呢?天國有多美好呢?

undefined

一直對天國充滿幻想與期盼的尚謹突然看到有人在討論「天國在天上還是在地上」這個話題,自然會感到詫異,她點開了相關鏈接……

論壇上,一個名叫陳鄭的人說:「感謝神給咱們預備這樣的機會在一起交流,對於天國到底是在天上還是在地上這個問題,咱們還真得交通交通,這可是咱們每個信主之人關心的大事啊。那神的國到底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呢?我們先來看看主禱文是怎麼說的,『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

尚謹的目光盯在了「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句神的話上,心想:天國不是在天上嗎?為什麼主耶穌說神的旨意要在地上通行呢?

陳鄭繼續說道:「主耶穌的話是不是說得很清楚?主要求我們祈求神的國降臨在地上,讓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主耶穌並沒有說過神的國要在天上建立,更沒有讓我們祈盼有一天被提到天上,大家想想,是不是這麼回事啊?」

順著陳鄭的引導,尚謹翻了翻桌上的聖經,又看看主耶穌的話,她心中開始產生了疑惑:哎,的確是這樣啊,看了這麼多年聖經,還真的沒有看到主說過神的國度在天上這樣的話。但是主耶穌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2-3)這話不就是說主回來了,肯定會帶我們去天上與他同住嗎?這又怎麼解釋呢?

正在尚謹困惑不解時,陳鄭繼續發來消息:「可能有些人會說主耶穌走時說過他為我們預備了地方,認為這地方指的就是在天上。其實主是給信他的人預備地方去,這不假,但這個地方到底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呢?我們都憑著觀念想像認為天國應該是在天上,但事實真是這樣嗎?那就讓我們再來看看啟示錄的預言吧,11章15節:『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還有21章2-4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嚎、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大家仔細看看,這兩段預言中分別提到『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這些話都很明確地告訴我們,神的國度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神要將他的國建立在地上,他要在地上與人同住,世上的國必將成為基督的國,而且直到永遠。如果按我們的觀念想像神的國是在天上,主來要提我們到天上去,那神的這些話不就落空了嗎?實際上,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要達到的最終果效,就是要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度。就如起初神創造亞當夏娃是在地上;神為了救贖我們,也是道成肉身來在地上為我們釘了十字架。最後神給我們預備的歸宿也是在地上,最終神是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這是啟示錄將來要成就的。

耶穌曾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以及彼得前書1章5節:「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從中就能看到,主在末世還要再來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要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徹底把人從罪中拯救回來,將人潔淨、變化,作成一班得勝者,也就是作成一班在地上能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道的人,就是國度中的子民。当这一班得胜者被神作成时,神的旨意就得以在地上通行,随之基督的国度就实现在地上了,神也就完全得着了荣耀。所以,主耶穌給我們預備的地方不是在天上,而是預定我們在末世降生,在地上迎接主來,接受神的潔淨、成全,被神作成得勝者,遵行神的旨意,使地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這是神的心意。神往地上來,人偏要往天上去,如果人被提到半空中,那裡既沒有糧食,也沒有住所,人怎麼生存?這是不是人的觀念想像啊?主能作這樣的事嗎?」

聽了陳鄭的交通,尚謹感到很蒙羞,信主十幾年,竟然連神的國在天上還是在地上都不明白,她開始在心裡默默否認自己的觀點。

論壇上的弟兄姊妹也開始議論開來。

小琪:「原來神的國真是在地上啊,啟示錄的預言說得這麼清楚,我們愣是沒看出來,真是瞎眼啊。」

謙和:「聖經預言真是奧祕呀,沒人這樣交通,我們也不去揣摩,上哪兒能明白啊!」

尚謹感慨道:「這都怪我們不注重主的話,只盲目聽信牧師長老的話,對聖經的話沒有純正的領受,活在觀念想像中,常常看天望雲,等著主駕雲降臨來接我們回天家。唉,這真是可悲的事啊……」

王靜回應著尚謹:「是啊,牧師長老講不出聖經的真理實際,盡給我們講一些觀念想像的東西,害得我們為了被提進天國,做了多少荒唐事啊,這些年我們常常跑到山頂上禱告,認為山頂離天近,主來的時候我們就能先看見、先被提,現在想想真是愚蠢可笑啊。」

候恩也急著說:「可不是咋地,以前哪,我常常一出門就瞅天,就找天上哪朵雲比較特別呢,哎,要是發現一朵啊,我就想:主會不會就駕著這朵白雲來接我回天家呢?我就這樣,盼啊盼,等啊等的,等了十幾年了也沒有等到。現在才知道,神的國度在地上,咱還一個勁兒想往天上去,這不跑兩岔去了嗎?哎呀,信主這些年聽牧師長老講道,真是啥真理都不明白啊,還盡幹荒唐事。」

尚謹心想:這些荒唐事誰沒幹過啊。

更多的弟兄姊妹紛紛發來理解的笑臉,都感慨著說:「咱把進天國想得太簡單了。」

這次的討論令尚謹心生感動,她想,若不是神奇妙安排這樣一個機會,自己會一直認為神的國在天上,這樣下去真不知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後果,神的國度明明在地上,自己卻痴痴地等著主來把自己提到天上,這樣下去永遠迎接不到主來啊。想到這個後果,尚謹心裡感到一絲後怕,也慶幸自己今天明白天國到底是在哪兒了。

尚謹在群裡發表了自己的感慨:「感謝神!通過這樣的交流啊,我心裡亮堂了許多,我就琢磨呀,神在啟示錄裡明確說到,基督的國度就在地上實現,為什麼整個宗教界的人都盼望主來被提到天上去呢?牧師長老成天研究講解啟示錄,為什麼不知道基督的國度是在地上實現呢?這是不是得福的慾望太大沖昏了頭腦啊?我們死抱著觀念想像不放,只等著主駕雲降臨提接我們進天國,現在想想,這是多渺茫、荒唐的事啊,太不現實了!看來啊,祈盼被主接到天上純屬是我們的觀念想像,跟主的應許絲毫沒有關係,與神的心意、神要作成的事實完全是背道而馳呀。」

「可不是嘛。」

「唉,這觀念想像真是太坑人了!」

大家還在熱火朝天地討論,都在為明白了神的國度是在地上而感到興奮……

尚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生之道 被提進天國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