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誠弟兄:

你好!最近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想向你尋求一下:我信主多年,一直堅持為主撇棄花費、勤作主工,我就認為這樣信主,等主來時就能被提天國。可這段時間,看到聖經上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我感到很困惑,為什麼這些奉主的名傳道作工、醫病趕鬼的人不能進天國,主還說他們是作惡的人呢?難道勞苦作工、撇棄花費還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嗎?進天國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呢?對於這個問題,能否談談你的理解?

慕光

慕光弟兄:

你好!

你提的這些問題也是很多弟兄姊妹都困惑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談點我們的領受。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主耶穌說的這些話,是把進天國的標準告訴了我們。從中讓我們明白,神衡量一個人是否能進天國的標準不是根據其外表的行為,不是根據多數人是否認可,也不是根據作工、花費、撇棄的多少而定的,而是看他是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

進天國

就像當初猶太教的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道作工,受了很多苦,而且他們凡事持守聖經的規條,對人也很講愛心,在人看他們有許多好行為,也很敬虔。但當主耶穌來作新工作時,他們看見主耶穌的作工、講道有權柄、有能力,也不尋求考察,反而害怕信徒都跟隨主耶穌,沒有人擁護他們,就編造謠言、作假見證瘋狂定罪、陷害主耶穌,攔阻猶太百姓接受主耶穌的作工,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由此可見,他們雖然外表在跑路作工、撇棄花費,但他們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而是利用作工講道的機會,高舉、見證自己,讓信徒高看仰望他,與神爭奪人,霸佔神的選民,從中看到他們的本性是仇恨真理、抵擋神的。主耶穌說不認識他們,說他們是作惡的人,這完全符合事實。所以說外表受苦、作工多不代表是在遵行神的旨意,如果所做的不是為了體貼神的心意,滿足神,而是帶有存心摻雜,牟取個人利益,這樣的撇棄花費是不蒙稱許的,肯定也不能進天國。

對照今天的我們,雖信主多年,也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還在受罪性的捆綁,常常犯罪,實行不出主的話。比如,我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還常常說謊、耍詭詐;信主撇棄花費一些,就認為自己是最愛主的人,狂妄自大,瞧不起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我們為了自己的地位,還會與同工爭名奪利;作工講道還身不由己地見證自己、高舉自己,讓人崇拜、仰望;我們信主還跟主搞交易,要求主祝福我們,當臨到不平安、不如意的事時,我們還能埋怨主,甚至背叛主;在信主的同時還能崇拜人、跟隨人,聽人的話勝於聽主的話;我們信主雖然熱心為主花費,但我們對主沒有敬畏,還常常流露自私、狂妄、詭詐的撒但敗壞性情,臨到試煉甚至還有背叛神的危險,這又怎麼能稱為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呢?

那麼到底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呢?遵行天父旨意主要是指人心裡能愛神、尊神為大,能敬畏神遠離惡,能實行神的話,遵守神的誡命,常常高舉神、見證神,真心為主花費,沒有交易,沒有索取,在試煉中能為神站住見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才是遵行神的旨意。正如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我們雖然也熱心為主花費,但因著我們光注重在外面作工,很少實行經歷主的話,導致我們信主多年對主沒有多少認識,沒有敬畏主的心,敗壞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還是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還不是順服主的人。所以,即使我們受苦再多,作工再大,外表有再多的好行為,如果實行不出主的話,成為愛主、順服主的人,也得不到神的稱許,沒資格進天國。因為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從中我們可以明白,我們單勞苦作工還不能蒙神稱許,只有常常實行主的話,在作工的同時守住主的誡命,追求真實愛神、順服神,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慕光弟兄,希望以上的交通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若是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信交流。

志誠

你想迎接到主被提进天国吗?你正在為信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感到困惑吗?推薦閱讀【每日靈糧】神的話語,每天與神更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