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不觉迷上了玩游戏

我有个爱打电动游戏的爸爸,每当他休息在家时,总坐在电脑桌前打游戏,我和弟弟就站在旁边看。不知不觉,我也被游戏中精美的画面所吸引,心里总盼着哪一天也能体验体验打游戏的滋味。因那时妈妈管得严,不允许我们小孩玩,我就趁爸妈不在家时,偷偷地开爸爸的电脑打游戏,等爸妈回来就赶快把电脑关好。逐渐地,我也喜欢上了打游戏。

上高中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电脑,于是我就去买游戏片回家玩。高中的学习很紧张,放学回到家几乎都是晚上10点以后,只要第二天没有考试或是周末,我就在自己的房间玩游戏。可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妈妈半夜起来看见我房间还亮着灯,就进来催我赶紧睡觉,我口头应承着“好,我知道了”,但等妈妈走后我又埋头继续玩。有时感觉很累,头很疼,但是我被游戏里未知的剧情吸引着,根本停不下来,就硬撑着,有时就一直撑到天亮。白天不上课还好,赶紧睡一觉身体就恢复过来了;遇上上课,我就会犯困,课堂上经常被老师点名批评,我只好强打精神坐在那儿,可老师讲的什么我根本听不进去。渐渐地,我不由自主地沉溺于玩游戏中,常常被游戏的精致画面和漂亮角色所吸引,对于游戏之外的事情都感到没意思,就连读书也不上心了,只要成绩不是太差,过得去就行。我对自己的人生、将来根本不关心,心里装的只有游戏,只想着放学回家玩游戏。

假日在家,我很少主动去找同学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玩游戏。父母叫我吃饭,我也不搭理,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也不感觉累,什么时候饿了才去找东西吃。妈妈看我这样就生气地责备我:“整天打游戏也不读书,叫你吃饭也叫不动!你这样下去将来能有出息吗?”但不管妈妈怎么责备,我也不当回事,有时被妈妈说烦了,我还会跟她顶嘴,惹得妈妈很生气。

我被游戏摧残的青春

上了大学,我玩游戏的兴致越来越高,尤其喜欢玩日本的游戏,为了能明白游戏的剧情,大二的时候我转到了日文系。因为上大学后离家远,我就一个人搬到学校外面去住,没有了唠叨,我经常熬夜打游戏,一天比一天睡得晚,直到累得身体实在撑不住了,才知道我又一整晚没睡觉。白天我不是跷课在宿舍补觉,就是在课堂中睡觉。虽然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作息已经很不正常了,这样下去对身体很不好,但我就是拒绝不了游戏的诱惑。每当开始打游戏时,我就想只玩一会儿,可结果都是一发不可收拾,当身体特别累时,我就后悔自己又玩通宵了,但休息完了,忍不住又继续没白没黑地玩。周末回到家,当妈妈数落我玩游戏时,我就理直气壮地说,我打游戏是为了练日文,妈妈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一次我回家时,父母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关切地问我:“发生什么事了?你的脖子怎么肿成这样!要不要去看医生?”我一直都没有感觉到自己脖子的变化,还认为是父母大惊小怪,也没有理会他们,后来父母坚持带我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我患了甲状腺机能亢进,是因作息时间不正常,经常熬夜导致发病的。听到医生这么说,我知道是因为我打游戏打得太过头,没有节制造成的,我这才意识到事情严重了,心里非常害怕。医生说开刀有风险,建议我吃药控制,而且这个病得靠终生吃药,我听了简直就如晴天霹雳一样,没想到我这么年轻就患上了这个病。

得了甲亢后,我很容易紧张,脾气变得很暴躁,还会出现手抖、心悸等现象。因吃药产生了副作用,我的体重一下子暴增10公斤,原本体型消瘦的我突然变成了胖子,再加上肿得难看的脖子,我一下子变得很自卑,常常抱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幸。但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戒掉游戏的想法,只是害怕会犯病才不敢玩得很晚,生活作息正常了些,才用些心思在学习上了。毕业工作一年后,我来到了日本留学。

2017年2月,医生见我吃药多年病情也没有好转,建议我动手术。经手术治疗病好后,我禁不住又开始熬夜玩游戏,心想:反正我也开了刀,应该不会再发病了。我完全忘记了玩游戏给我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再次陷入游戏中不能自拔。

原来玩游戏不是正道

2017年8月,神的福音临到了我。信神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总打游戏,总玩电脑,人的意志就没有了,人就颓废了,就没有正常人性了,被游戏里打打杀杀还有虚拟世界那些东西灌满了,正常人性的东西就被它剥夺了,被它充满、侵占了,人思想的空间被它侵占了,这样人就颓废了。……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使人堕落的。人活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对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兴趣,干工作也没心思,学习也没心思,人就总惦记往那儿去,像有一个东西勾着似的,一到无聊的时候,或者做正事的时候,他就想用玩游戏来代替,玩游戏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游戏这个事就像一种毒品一样,人一旦玩上瘾了,就不容易出来,不好戒。所以说,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这个恶习就不好改掉。有些家长就看着小孩,看也看不住,白天他不玩了,到晚上家长一睡觉就偷着玩,一玩玩一宿。前几年有个新闻报导,一个小孩在电脑上玩了十二个小时游戏,一直没有睡觉,到家长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死在电脑前了,当时他那个手的动作,还有整个身体的动作,都还是正在玩游戏的动作。后来证实他是脑坏死——玩死了!你说这是正常人性该做的吗?如果游戏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话,人怎么就戒不了它呢?人怎么能被它迷惑到这个程度呢?这就证实了一个事:那不是好道。上网浏览这个浏览那个,看一些不健康的东西,还有玩游戏,这都不是好道,不是正道。

看神话的姊妹

读完神的话,我才知道原来游戏是撒但迷惑人、败坏人的一种手段,撒但利用游戏制造出我们向往的虚拟世界,来诱惑人上钩,然后利用游戏中各种令人感兴趣的故事、漂亮的画面、各种角色来迷惑我们的心,使我们甘心愿意地投入到游戏当中,满脑子想的都是玩游戏,对工作、学习心不在焉,甚至不惜牺牲身体的健康通宵达旦地玩,慢慢地,就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和生活规律。想想我从上高中有了电脑后,就沉迷游戏之中,上学都没心思了,老师的批评、妈妈的劝说我都没当回事,甚至饭不吃,觉也不睡,就像染上了毒瘾一样,完全失去了正常人性的生活。为了玩日本的游戏,我还专门学日文,甚至搬到外面单独住,通宵打游戏,结果把身体糟蹋坏了。即使这样,我还没有觉醒,以致我动完手术后,又开始疯狂地玩起游戏,达到了不能自控的地步,我被网络游戏毒害得太深了。

我想起曾经看到的一则新闻报导,有个男孩玩游戏玩疯了,分不清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把自己当成游戏中的角色在街上砍人。当时,我还认为是那个人的人性有问题,现在才知道是撒但用游戏把他的大脑控制住了,使他完全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此时,我庆幸自己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知道了撒但用游戏毒害人、残害人的真相,否则我也会成为撒但吞吃的对象。看完神话语的揭示,我才第一次认识到原来玩游戏并不是好道,是撒但败坏人、吞吃人的手段,我感觉到玩游戏的可怕,有了想要摆脱游戏的想法。

一次,我让弟兄姊妹帮助我检查电脑问题,之后,我发现游戏被删掉了,我知道这是神对我的保守。神知道我没有胜罪的能力,就借着弟兄姊妹来帮助我,这样,我就没再安装游戏,也不玩游戏了。

戒掉电子“毒品”不易

刚开始,我还能控制住自己,但过了一段时间,当我在手机上看到广告推出的新游戏时,又禁不住想玩。虽然我知道这样做神不喜悦,但想着玩手机游戏应该不会像玩电脑游戏那样太耽误事,我就给自己规定打游戏的时间,认为这样就不会沉迷进去了。经过一番思想争战后,我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下载了游戏,结果一玩又到半夜。之后又一发不可收拾,就连在网上聚会时,我也会偷摸地玩,无法安静下来揣摩神的话,当弟兄姊妹交通时,我也没心思认真听,最后我读神的话没有一点感动,心里特别麻木、黑暗。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好久,我心里也很受责备,害怕这样下去会被神撇弃,但又不想寻求真理解决,舍不得放弃玩到一半的游戏。就这样,我又一次被游戏控制住了。

 就在我无力自拔时,神的管教临到了我。每当我聚会打游戏时,我的头和眼睛就会又胀又痛,一开始我没当回事,仍继续玩。持续了几次后,我意识到这是出于神的,是神在用这样的方式警告我。我明明知道了玩游戏不是正面的,给人带来的都是害处,也知道神厌憎没事就总爱打游戏的人,却始终不愿意放下手中的游戏,仍继续放纵自己的肉体,甚至一点悔改之意都没有,如果这样下去被神撇弃就危险了。想到这些,我对我的行为感到害怕。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玩游戏这不是仅仅随从社会潮流的事,你连这点事都戒不了,都控制不住,你这人就危险。现在的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岁数大的,玩游戏、吸毒这是常见的事,整个世界都比较普遍。不管你信神几年,如果你连玩游戏这个事都控制不住自己,那有一天你觉得信神没意思,觉得无聊无趣的时候,你能不能跟着吸毒,尝试尝试各种能使你兴奋、能使你感觉悠哉悠哉的办法呢?这样的人能不能走上歧途?这是危险的信号啊!别看你信神了,说‘我跟随神,不随从外邦,不随从世界潮流,我已经跟外邦人不一样了’,这话好说,事难办,你不容易做到。这个邪恶的世界用各种方式来吸引那些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人类的邪恶潮流还看不透的人,专门勾引这些人,你不能常常来到神面前,心里常常空白,大脑常常空白,你这个人就危险。”是啊,我虽然现在信神了,但无聊没事时还想去玩玩游戏,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自制能力差,只要定好玩的时间,就能限制住自己,但谁知道一玩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玩游戏的可怕,游戏就如隐形的毒品一样,只要我一碰就身不由己地陷入其中,没法自控。这让我不得不承认神的话所揭示的都是事实,游戏确实带着迷惑人、控制人的性质,里面隐藏着撒但吞吃人的邪恶目的,我若识不破撒但的诡计,就总也胜不过游戏的试探引诱,后果就很危险。神为了帮助我摆脱撒但的苦害,精心摆设环境提醒我,当我玩游戏时就头痛眼胀,迫使我能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然后,神又用话语来劝勉我,让我赶紧停止脚步,向神悔改。我感受到神对我的包容、忍耐,我不愿再刚硬悖逆下去了。于是,我就向神祷告,寻求解决如何戒掉游戏的路途。

终于摆脱了游戏的残害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应该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试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在这个魔鬼群居的时代,能够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让神看顾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远离神,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条路对不对?你们愿不愿意走这条路啊?你们是愿意常常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常常活在神的管教之下,还是愿意活在自己的自由世界之中呢?如果管教你们,让你们有时候肉体受点痛苦,你们愿不愿意呢?(愿意。)……光愿意受苦还不行,你得有心志往真理上够,能明白真理了才能站立得住,就怕年轻人不定性,不务正业,心里没正事,不愿读神话,不愿往真理上够,这就危险了。”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因我们生活在被撒但败坏的邪恶世界中,随时都会临到撒但的试探,又因我们的身量小,很难胜过去,所以应常常向神祷告,保守我们的心不远离神,不陷入撒但的迷惑试探中,同时还要多读神的话,多寻求真理、装备真理,才能分辨善恶,不再被撒但迷惑引诱。于是,我删掉了游戏,并有意识地把心更多地用在聚会、读神的话上。慢慢地,我的情形好了起来,读神的话也有开启认识了。

有一次,我在浏览网页时,又看见有新游戏,角色看上去很漂亮,剧情应该也很有意思,出于好奇我打开看了看,身不由己地又下载了,结果玩得很晚。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陷入撒但的试探了,心想不能再顺着自己的意愿这样玩下去了,就赶紧祷告神:“神啊,经过你的管教,我明明立志要戒掉游戏,但现在又控制不住自己了。神啊,愿你加给我力量,保守我不再陷入试探,让我能真实看透玩游戏的可怕后果。”祷告完,我心里平静了下来,想想以前,我总是先满足自己的肉体欲望,不愿意去背叛自己,实行神的话,结果到头来才发现我把一天的时间全花在玩游戏上了,这时才懊悔又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想想我玩的游戏都是虚构的,不管花多少时间在游戏上,最终什么也得不着,就是在虚度光阴。我若不是生病后有所收敛,一直玩下去,也许我的前途就彻底被游戏毁了,那些时间能做多少有意义的事啊?想到这些,我看清了撒但就是用游戏来败坏人类,不仅用游戏中暴力邪恶的东西摧残我们的身心,将我们残害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使我们失去正常的思想、正常的理智,而且还剥夺了我们所有的时间,让我们没有时间来思考人生的事,没有心思来到神的面前敬拜神,与神建立正常的关系。这时,我不仅痛恨自己打游戏浪费了大好的光阴,更痛恨撒但利用游戏来坑害迷惑人,我决心要彻底摆脱游戏的捆绑束缚,把心用在追求真理上,于是我果断地把游戏删掉,去睡觉了。

之后,有几次在通勤的电车上没事做,我就想点开手机下载有趣的游戏来打发时间。刚准备玩时,心里就有些不安,我意识到是神在责备我,就祷告神保守我的心不被游戏吸引。祷告后,玩游戏的欲望就没那么强烈了,我赶快删掉游戏,改听神话语诗歌,这时,我心里就释放了许多。慢慢地,我再看到游戏就觉得无聊没意思了,心不再总被游戏吸引控制,我也能安静下来用心地读神的话、学习和工作了,我终于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没过多久,我开始在教会尽上了本分,闲暇的时间我都用在了尽本分上,就没有时间想游戏的事了。没有了游戏的搅扰,我的生活和作息都恢复了正常,每天过得很充实。

现在想想我被游戏苦害的痛苦经历,要是没有神话语的揭示与开启,我很难戒掉游戏这个毒品,我的一生就废掉了。是神的话帮助我重获新生,让我能够活得更有意义,活在了光中,我愿努力尽好本分还报神的爱。感谢神!

—— 洁净

内容来源:追逐晨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摆脱网络游戏 神的拯救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