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会临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每当临到挫折、失败或者病痛,我们都会来到神面前祷告。但当我们向神祷告祈求却没有得到主的回应时,就会消极软弱,甚至认为是神不保守我们了,因此对神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有一个姊妹归主后,她多年的病得医治,事业也蒸蒸日上。主的恩典让她享受不完。她满腔热血,立志一生还报主爱。可谁也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临到了她:生意一夕之间破产了,而她自己也临到病痛。她便恳切地祷告主,祈求主给予她慈母般的怜悯。当没有得到主的回应时,她便觉得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神才不保守她了……之后神引导她想到《圣经》中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各书1:2-4)

神说:“傻孩子!总认为说些吉利的话就是祝福,总不认为苦就是我的祝福。与我苦有份的,与我的甜必有份,那是我的应许、我给你们的祝福。”

她终于明白了,信神只有经历试炼熬炼,才能对神产生真实的信心,只有在苦难的环境中为神站住见证才能得到神的祝福。她又想到约伯临到试炼时财产尽失,还浑身长满毒疮。他妻子认为他信神不该临到祸患,让他弃掉神;朋友说他得罪神了。但约伯却不这么想,也不因此埋怨神,还说出了称颂神的话:“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为神做出了响亮的见证。他对耶和华神的信心在这次的试炼中得以升华。她相信,自己所临到的挫折和病痛,正是自己属灵生命成长的好机会,这些外表看似不如意的事,正是神的祝福,这祝福远远超出任何物质与享受。

所以,无论我们临到什么不如意的事,千万不要轻易对神发怨言,或者失去信心,因为苦难熬炼的背后往往隐藏着神的良苦用心,以及神更大的祝福!

内容来源:追逐晨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心与恩典 试炼熬炼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