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

短片讲述的是一个单身女子和两根蜡烛的故事。一位单身女子刚搬到了新家,发现邻居是一家穷人。一天晚上停电后,邻居的小女孩来敲门问她家有没有蜡烛。她担心邻居家穷,怕被邻居赖上,于是很不客气地吼着说:“没有!”没想到小女孩却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我和妈妈担心你一个人住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了两根来送给你……”小女孩的一番话,让她又自责又感动……
从故事当中看到单身女子临到事情好猜疑,她把邻居一家想像得很坏,并且认为自己想像的都是事实,这让我想到主耶稣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马太福音18:3)主告诉我们,他喜欢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诚实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进神的国。然而现实中的我们不是和故事中的单身女子一样吗?当弟兄姊妹发现我们的缺少给我们提出来,想要帮助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认为是神借着弟兄姊妹来补足自己的缺少,反而认为弟兄姊妹故意找我们的麻烦,是看不起我们……从这看到我们还活在罪中,活在诡诈、猜疑当中,根本就不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们这样的表现怎么能进入神的国呢?那我们怎么才能成为诚实的人呢?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那你就对每件事、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诚实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来,让大家看到你的心,看到你的所思所想,看到你真实的那一面,不要伪装,不要包着裹着,人家才能信任你,才能把你当成一个诚实人,这是做诚实人的最基本的实行,这是前提。你老伪装,老装自己圣洁,老装自己高尚,老装自己伟大,老装自己人格高,让别人看不着你的败坏,让别人看不着你的缺陷,给别人一个假相,让别人认为你很正直、很伟大、很能舍己、很公正、不自私。不要伪装自己,不要包装自己,而是要亮相,把心亮给别人看,你能把心都亮给别人看了,把心里所想的、所要做的,无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都亮给别人看,这是不是就诚实了?你能亮给人看,神也看着你,神就说:“你都能亮给人看,那你在我面前肯定也是诚实的。 ”你仅仅是背后亮给神看,当人的面老装伟大、装高尚,或者装大公无私,那神会怎么看呢?神会怎么说呢?神会说:“你是地地道道的诡诈人,地地道道的伪君子、小人,你不是一个诚实人。 ”神会这么定罪你。要做诚实人那就是无论在神面前所做的还是在人面前所做的,都能把心敞开亮相…… ”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一方面是临到事情不去猜疑人,另一方面就是得学会敞开亮相,不伪装自己。把自己心里所思所想的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鉴察,也能拿到人的面前,这样慢慢就进入诚实人这项真理了,最终我们也会因着实行诚实人这方面的真理而蒙神的称许。感谢神的带领,一切荣耀都归于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