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聖經網|中國修訂宗教事務條例 基督教會面臨嚴冬還是洗禮?

據美國之音報道:2016年9月初中國國務院發布了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引發了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有的宗教人士認為,修訂後的條例,以宗教法制化的名義加強了對各宗教的打擊力度,這是對中共憲法規定的公民享有信仰自由的權利的前所未有的侵犯,嚴重踐踏了中國人民的信仰權利。尤其是對近年來發展最快的基督教,中共政府從各個方面加強了對基督教的壓制和剷除的力度。

 

《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簡稱條例)共9章74條,其中新增加2章,修改了36條,新增了26條,保留了12條。

郭寶勝牧師在對該條例的評述中說道:「就基督教家庭教會而言,《條例》就通過辦理登記、基層管理部門、活動場所、臨時活動地點、境外培訓、神學院、捐獻、宣教及網絡服務、提供物質條件者、教會教職人員等等方面強化了對家庭教會的壓制和剷除力度,使家庭教會合法化的可能性完全歸空,家庭教會的嚴冬真正來臨。」

其實中共對家庭教會的打擊一直是處於嚴冬狀態,此次修訂宗教條例只是其對宗教打擊力度進一步加強的殘酷表現。暴露出中共企圖徹底控制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達到在中國建立「無神區」的目的。

以下是修訂草案中限制基督教的相關內容:

《條例》總則第一章第三條:宗教事務管理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

第六條: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協助人民政府以及有關部門管理宗教事務。

第十一條:除官方宗教團體外,其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設立宗教院校。

第三十五條:信教公民有進行經常性集體宗教活動需要,尚不具備條件申請設立宗教活動場所的,由信教公民代表向縣級人民政府宗教事務部門提出申請,縣級人民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徵求所在地宗教團體和鄉級人民政府或者街道辦事處意見後,可以為其指定臨時活動地點。

第四十一條:非宗教團體、非宗教院校、非宗教活動場所不得組織、舉行宗教活動,不得接受宗教性的捐獻,不得組織公民出境參加宗教方面的培訓、會議、活動等。

第六十八條:為違法宗教活動提供條件的,由宗教事務部門給予警告,有違法所得、非法財物的,沒收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物,情節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條例》還規定:禁止在國民教育學校傳教、舉行宗教活動、成立宗教組織、設立宗教活動場所,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利用公益慈善活動傳教。

另外此次修訂草案加強了對家庭教會的嚴厲懲罰措施,如:若擅自舉行大型宗教活動,宗教事務部門有向公安機關提出責令停止宗教活動的權利,並處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若擅自設立宗教活動場所的,宗教事務局相關部門有權吊銷其登記證書,若仍然進行宗教活動,或者擅自設立宗教院校,宗教事務部門會同公安機關一起取締宗教活動,並沒收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物,違法所得無法確定的,處5萬元以下罰款。

從以上的部分條例中看到,未來基督徒宗教活動場所、奉獻以及外出的培訓會議和正常的傳福音等等都遭到了法律的限制,該條例表明了中共將從法律的角度來控制基督教的發展,徹底限制或禁止未來家庭教會的一切活動。該條例其實是為中共達到「黨外無教、國教一體」,在中國徹底建立無神區提前做的準備。

該條例預示著未來中國的教會將面臨一場暴風雪,中國教會的發展成了重多人關注的問題。

回想最初基督教傳入中國是在唐朝時期,到了清朝時期的基督教有一段短暫的發展後就一直不間斷地遭受逼迫。慈禧執政期間,開始大肆地屠殺基督徒和外國宣教士,禁止福音傳入中國。在當時的背景下,從外表看基督教要想傳進中國幾乎不可能 ,但是主耶穌曾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馬可福音16:15)主的話既說必算,既算必成,既成必到永遠。神說福音要傳遍天下,要傳給萬民聽,所以任何敵勢力都不可能攔阻神話語的成就,不可能攔阻神旨意的通行。神為了讓福音傳進中國,便調動萬有來效力,神藉著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政權敗亡,在八國聯軍攻進北京的同時將一批傳教士帶入中國,從那時起主耶穌的福音便在中國大地上擴展開了,基督的教會逐漸遍滿了中國各地。

從1949年中共建政60多年以來,一直對基督教打壓迫害,雖然基督徒經歷了中共腥風血雨的打擊迫害,但是基督徒在成長,基督的教會也在不斷地壯大,如今中國已有將近一億的基督徒。由此可以看出,未來中國的基督教仍然會不斷地壯大,因為「出於神的必興旺」, 也正如神的話說:「國度在人中間擴展,在人中間成形,在人中間站立起來,沒有任何勢力能將我的國度摧毀。」(摘自《第十九篇說話》)「神要作成的事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勢力都無法攔阻的……」(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神是萬物的主宰,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不可能超越神的權柄與主宰。任何一種勢力也不會攔阻神工作的擴展,聖經啟示錄上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11:15)神要讓地上的國都成為主基督的國,讓萬民都敬拜獨一真神,儘管中共對宗教採取如此苛刻的限制舉措,但基督的教會只會越來越發展壯大,這正是神權柄和大能的彰顯。

文章來源於: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