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分,昏暗的燈光下,我望著窗外的落葉,一絲淡淡的憂傷爬上心頭,業務不熟練,不如別人做得好,自己顏面盡失,感覺比別人矮半截,情緒不免有些低落!為什麼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的不如意?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別人一樣,各方面都做得那麼出色?為什麼自己總不被別人重視呢?……在我滿腹牢騷之時,一股淡淡的清香飄來,打斷了我的思緒。轉過頭來,我看到了窗台上的那盆茉莉花。若不是它散發出清新的香氣,我甚至都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那盆花我沒有照料好,有點營養不良,只開了兩朵小白花。難以相信,香味兒是從那兩朵小小的、不起眼的小花散發出來的。我情不自禁走上前去仔細觀察,花雖然不大,但是散發的香氣卻沁人心脾,讓人感覺舒心、享受。它平凡、普通,外表很不起眼,但它卻能給人帶來一絲愜意。突然間覺得小花活得很有意義。

       看著小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神的話:「在神說話的同時,一切都隨著神的意念而生發,瞬間,一個個形態各異嬌嫩的小生命搖搖晃晃從土壤裡探出小腦袋,還未拂去身上的小泥巴便急不可待地各自招手問候,急不可待地向這個世界點頭微笑,它們在致謝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它們在告訴這個世界它們都是萬物中的一員,它們將為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而獻上它們各自的生命。……這個光禿禿的看不見一絲生機的世界迅速被青草、蔬菜和樹木等各種植物所覆蓋而綠意盎然……它們都因造物主的話而生,因造物主的話而活,它們都將得到造物主源源不斷地供應、滋養,它們也將永遠為著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而頑強地存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角落,它們也將永遠彰顯著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神的話讓我深有感觸,神賦予這些植物生命,它們都在彰顯神的大能,它們寶愛神賜予它們的本能,發揮著自己的功用,為世界增添色彩,供人們欣賞,默默地、悄無聲息地奉獻著自己……雖然過不了多久就會凋零,但它們依然在這有限的時間裡盡情地發揮自己的功用,散發出誘人的淡淡香氣,彰顯著神的權柄與能力。它們感激造物主賦予的生命,甘願順服造物主的命定!它們懷著感恩的心,活得快樂輕鬆、自由釋放,沒有愧對神賜給它們的生命。同樣是受造之物,我為什麼不能像它們一樣活得那麼輕鬆、坦然呢?

       回想我與兩個同事搭檔寫案例時,她們各自談論著自己的思路和見解,而我卻坐在一旁少言寡語,偶爾提個建議,還不能被採納,每當這時心裡就很不是滋味,有嫉妒,也有一種不服的情緒,我暗自較勁不能落在她們後面,否則就更被她們瞧不起了,可我越想發表點獨到的見解讓她們認可,就越沒有思路,大腦空白,無話可說,內心真是痛苦極了,甚至想逃避這個環境,不想在這待了。我不僅在心裡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憂傷痛苦,快樂不起來呢?想到神的話說:「人裡面啊,有一種慾望,受撒但性情支配有一種慾望,有一種野心,這是人性裡隱藏的東西,都不想在地上呆著,總想跑到半空中去。那半空中是人呆的地方嗎?是誰呆的地方?(撒但。)哎,那是撒但呆的地方,那不是人呆的地方。神造了人是把人放在了地上,讓你吃喝拉撒一切正常,生活規律,學習做人的常識,學習怎麼做人,怎麼生活,怎麽敬拜神,沒給你安翅膀,沒讓你在半空中呆著。帶翅膀的那是鳥,在半空中遊蕩的那是撒但,那是邪靈污鬼,那不是人!人如果總有這樣的野心,總想把自己變得超凡,不俗,脫俗超群,變得與別人不一樣,變得另類,這就要麻煩!」(摘自《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話語的審判使我頓悟,原來我心裡的難受和痛苦,都是因為我的野心慾望太重了。其實,神不是讓我們追求做超人偉人,做與眾不同的人,神造人的心意,就是讓我們能腳踏實地地做人做事,做一個普通正常的人,生活雖然平凡簡單,但是卻能敬拜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可是想想自己,不甘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憑「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的撒但毒素活著,總想高人一等,樹立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讓別人高看仰望。當得不到別人的高看時,就患得患失,活在痛苦煎熬中,這不就是典型的撒但嗎?撒但就是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想升為至高,結果被神打下半空,自己總想追求高居人上,不也是令神厭憎的嗎?讓神厭憎的人怎麼會得到神的祝福,又怎麼會有真正的快樂呢?

       這時,我又想起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讓咱們做一棵小草咱們就做小草,就別做大樹,你是一棵樹,你也別想成為一座高樓,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此時我心明眼亮,有了實行的方向,雖然平凡,但是能夠做好自己,這樣活著才是最好的。我不再悲觀失望,不再逃避遠離,甘願順服造物主的命定安排,像這花兒一樣活出真我。我不禁向神獻上禱告:「神啊!我願把心態擺正,按著你的話語,做好我自己。神給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願像小花一樣自由綻放,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站好自己的位置,彰顯神、榮耀神!」

       從對小花的感悟中,讓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平凡不等於低賤,順服神的主宰,平凡同樣精彩。

吉林省   高倩

 

內容來源:誰在見證神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