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督徒網頁上看到一個年輕人關注的問題——分手了,怎麼度過失戀期?有的朋友說:「女朋友跟我分手後,我只能用『崩潰』這兩個字來形容自己。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失戀對於每一個在愛情裡付出過的人來說,都是痛苦和消沉的,我們有時會想:我為了能夠和她(他)一直相伴那麼努力過,我已經做好了結婚攜手一生的準備,為什麼這段感情說結束就結束了,連挽回的可能都沒有呢?

文章標籤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起祢/ When I Think of You, 盛曉玫 / Amy Sand, 泥土音樂專輯 6:幸福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主後,弟兄姊妹都喜歡唱《良人在門外緊緊叩門》這首歌:「良人在門外緊緊叩門,夜露滴濕了他的頭髮,我們快起來快起來開門,別讓良人轉身而去。」

每次唱起這首歌心裡都很受感動,也有一種很大的觸動。我們都想留住良人,到良人來叩門的時候,能第一個聽見良人的聲音迎接到主。可以說,我們信主的人都在這樣盼望著。可是主來叩門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又該怎麼迎接主的叩門?

文章標籤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出去玩,走路走累了,他便會背著我。那時候,覺得父親很高,趴在他的肩頭,能看到很遠處的東西。

   時間一年又一年,年輪一圈又一圈,昔日的小樹褪去了稚嫩,長成了挺拔的大樹;大樹變得滄桑,滿身都留下歲月的疤痕。隨著時光的流轉,很多事物都在變,長大後的我們總覺得自己成長的地方很小,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於是曾經幼稚的孩子成了喜歡遠行的遊子。看著兒時的玩伴都背負著各自的夢想離開家鄉,有的已在外「功成名就」;有的衣錦還鄉,無限風光。恰莽撞少年的我,當然也不甘安於現狀。

文章標籤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共產黨自從1949年在中國大陸執政以來,就一直迫害宗教信仰,瘋狂抓捕、屠殺基督徒,驅逐、殘害在華傳教士,沒收、燒毀無數《聖經》,查封、拆毀教堂,取締所有家庭教會。本紀實片講述了中國基督徒宋曉蘭突然離奇死亡的案例,中共警方對宋曉蘭的死因給出前後不一、矛盾重重的說法。宋家人通過調查發現,警方一直在說謊。宋家人的親戚從公安局得知,宋曉蘭是因信神盡本分被中共祕密監視,警察抓捕她時打死了她。為逃脫罪責,掩蓋事實真相,警方製造了宋曉蘭的死亡假象……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有一天,你會覺得造物主不再是一個謎,造物主從未向你隱藏,造物主從未向你掩面,造物主離你並不遙遠,造物主不再是只能讓你朝思夜想卻不能讓你感知到的那一位,他真真切切地守護在你左右,他供應著你的生命,掌管著你的命運,掌管著你的命運,他不在遙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祕,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著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

文章標籤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稀記得一篇名為《匆匆》的散文,寫出了對時間流逝的遺憾與無奈。我們都在人生大舞台上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感嘆時間猶如握在手中的沙,在手指的縫隙中流失,想緊緊攥住,卻無能為力。我們的一生就如黑白膠卷裡的幾個片段:呱呱墜地的嬰兒在搖籃裡啼哭;童年時在童話書裡幻想、徜徉,背著書包到學校蹦跳的身影,聽荷塘裡的蛙聲,與夥伴在街頭巷尾追逐、嬉戲;青春年少時的暗戀,憂鬱的吉他彈出對愛情的憧憬,上演在咖啡屋前的偶遇;成家後鍋碗瓢盆和孩子的哭鬧聲在心中隱隱作痛……步履匆匆一輩子,夕陽下,枴杖是兩個蹣跚腳步的陪伴;當生命的最後一刻終結,一束菊花寄託著後輩晚生心中的哀思與對明天的迷茫。當一代人的一生在一聲嘆息中落下帷幕,下一代人還在繼續複製著前人的人生歷程。

時間如流沙

文章標籤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耶穌,三自教,家庭教會,見證,惡魔,警察

   我1981年9月信了主耶穌,1983年政府成立了三自教堂,政府打著「先愛國、後愛教」的旗號,強行要求各地家庭聚會都得加入三自愛國教,否則就屬「非法聚會」,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們原教會帶領迫於中共政府的淫威,就帶著我們加入了三自教堂,但藉著一次聚會,講道人訴說了一年青小弟兄的真實受害案件:統戰部和警察鎮壓一地方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小弟兄被警察毒打重傷後又被拋入池塘,當弟兄姊妹把他救上來時,弟兄已是奄奄一息,第二天因傷勢過重死亡。當時整個會場幾百人都大聲哭泣,深感痛心。那時我才明白三自教堂就是啟示錄裡所說的大淫婦,從此,我斷然從三自教堂裡出來,歸向了家庭聚會,並願冒險接待弟兄姊妹聚會……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啊,我們活在法利賽人的權下 被法利賽人牢籠控制 天天聽講聖經知識理論 活在宗教儀式裡 不知實行神話沒有守住神的戒命 更不知道什麼叫順服神什麼叫遵行神旨意。 雖然信主心裡卻崇拜人,聽信人的, 對神的作工對神的性情絲毫沒有認識。 我早已落在黑暗中,失去了信神的意義。 主啊,願你願你光照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 從黑暗中走出來脫離法利賽人的迷惑控制, 真正歸在神的面前。 主啊求你拯救我脫離黑暗, 拯救我脫離法利賽人的迷惑,脫離法利賽人的迷惑。 教會的荒涼到底因著什麼? 是誰偏離了正道把我帶向帶向黑暗 主啊,求你不要離棄我。 我願意悔改願意歸向你。 我願意歸向你⋯⋯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