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後出生的孩子,從小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加上社會上流行一首歌叫《老婆最大》,裡面有句歌詞唱到「老婆最大啊,老公第二……」那時我經常聽這首歌,漸漸地我從剛開始的不以為然到逐漸接受了這個觀點。長大後找對象時,我就想:一定要讓他聽我的,這樣結婚以後才能在婆婆家立足,不至於受委屈。看看身邊接觸的這些男性,無論是親戚還是朋友,一個個幾乎都是「妻管嚴」,老婆說什麼是什麼,我父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爸爸從來不敢對媽媽大吼大叫,吵架時不管誰對誰錯都是媽媽佔上風,受欺負的總是爸爸,這些我都看在眼裡。媽媽也經常對我說:「以後你找對象一定要把他管住,結婚前管不住結婚後就更難管了。」我慢慢覺得丈夫聽妻子的話理所應當。

結婚之後,平時和丈夫在一起時,我總是有意無意地挑他的毛病,耍耍嘴皮子佔個上風,為的就是讓他什麼都聽我的,好在他心裡佔有一席之地。要是哪件事他沒按我的意思做,我便使著小性子抓住他的「小辮子」不依不饒嘮叨沒完。再加上丈夫平時也總讓著我,時間長了我就對丈夫的要求越來越高,甚至他和朋友出去吃飯、喝酒都必須提前向我彙報。他只要不聽我的話,不管有什麼正當的理由去喝酒,只要回家晚了我都要大發雷霆,從不考慮他的感受,也從來沒有心平氣和地坐在一起好好地談談心。時間長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漸漸變得冷淡了,下班回到家基本上都不說話,他玩他的手機,我干我的活,誰也不理誰。整天面對這樣的生活,我心裡非常痛苦、壓抑,不知該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

牽手,婚姻

2014年,姐姐把神的天國福音傳給了我,通過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知道,我整天管著丈夫,讓他什麼都得聽我的,這是憑撒但「唯我獨尊」的性情活著,不是正常人該有的活出。我便在神面前禱告求神變化我,使我和丈夫能和睦相處。

一天晚上,丈夫打電話告訴我晚上不回來吃飯,我一聽就來氣了,心想:這幾天你總出去喝酒,還有沒有這個家了?我臉一拉,大聲地在電話裡說:「怎麼回事?又在外喝酒!告訴你十一點之前必須給我回來,回不來的話,咱倆再算賬啊!」說完把電話往床上一扔,氣鼓鼓地躺在床上。就在這時,我想起神的話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這就是給你機會了,你得學習把握,知道把握,別頂牛,也別較勁。神在你身邊安排的人、事、物你總較勁,總想擺脫,總覺得不如意,總有埋怨的心理,總有誤解,這樣你就很難進入真理。你順服下來,你尋求,多多禱告,回到靈裡,來到神面前,這樣不知不覺你裡面的情形就變化了。」(摘自《要想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我認識到這件事是神為了變化我擺佈的,於是我就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丈夫出去喝酒有你的許可,不管他幾點回來我都願意順服下來學功課。」想到這兒我的心平靜了許多,很快就睡著了。到了凌晨三點多鐘我睡醒了,看到丈夫還沒回來,這時我心裡翻江倒海很不是滋味,就想馬上打電話問問他到底怎麼回事,我剛把電話拿起來,心裡有一個意念:丈夫幾點回來都在神的手中,我就是打電話向他發火,他也不一定會回來啊,我還是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吧!可雖然心裡有這個意願,但丈夫這麼晚不回來,我心裡還是像壓了塊大石頭,說不出的難受,心想:我已經告訴你幾點回來了,可到現在你還不回來,把我的話當耳旁風了,太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我越尋思越生氣,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都睡不著,恨不得馬上打電話和他大吵一架,然後分道揚鑣,但是心裡僅存的一點理智制止住了我的行為,我拿起電話又放下了,我在心裡竭力地呼求神保守自己不做失去理智的事。就這樣,早晨六點的時候,丈夫打電話告訴我,昨晚在朋友家睡了。這時我實在忍不住衝丈夫發火了,發完火後我心裡特別痛苦,覺得自己又憑撒但性情對待丈夫了,這樣的日子還怎麼過呀?我們的日子才剛剛開始,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這可怎麼熬呀?甚至我覺得活著都沒有什麼意思了,就在這時我想到神,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個環境,我特別痛苦,憑我自己克制實在勝不過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神啊!願你帶領我、開啟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過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你們可曾知曉你們今天所行的:……自是、自高、狂妄,野蠻得猶如山中的野獸,粗暴得猶如獸中之王,哪有人的模樣?蠻橫不講理……」從神的話中我才明白自己痛苦的根源,原來是我被「老婆最大,老公第二」的思想觀點所毒害,這種觀點已成了一種社會潮流,大家都崇尚這種思想觀點,也都在這麼活著,我便認為在這個時代裡,丈夫聽妻子的話是理所當然的,我讓丈夫幹什麼他就得幹什麼,我不允許的他就不能做,如果丈夫不聽那就是他不對,我就可以吵、可以鬧。再加上我被撒但敗壞後,有狂妄自大、唯我獨尊的撒但本性,所以我變得越來越沒有人性,道德、理智在我心裡蕩然無存,自己變得就像潑婦一樣,經常無理取鬧,總想在丈夫面前稱王稱霸,叫他必須得按照我的生活方式來,什麼事都能聽我的。其實,我和丈夫都是神手中的受造之物,在神面前我們都是平等的,不存在老婆最大老公第二的說法,我根本沒有資格去掌管丈夫,我們都應該敬拜神、順服神,這是我們該有的理智。我讓丈夫聽我的,那是狂妄自大,是最沒有理智的,不但丈夫討厭,神更恨惡。所以當我存著這些撒但思想、撒但毒素去管丈夫的時候,丈夫不但不聽我的,反而越來越不願意回家,越來越不愛見我和我說話,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疏遠,矛盾越來越深,我們之間沒有了包容忍耐,活在了無止休的爭吵中,不但給自己帶來痛苦,也給家人帶來傷害,看到自己被邪惡的社會潮流敗壞得簡直沒有一點人的模樣,無法跟丈夫和睦相處了。想想當今社會有多少人被社會潮流帶來的邪惡思想所感染,憑著「唯我獨尊」的撒但毒素活著,夫妻之間互不相讓,最後導致家庭破裂。夫妻之間都不願被對方管著,只因一言不合,就打得不可開交、面紅耳赤;又有多少夫妻其實早已名存實亡,為了孩子不得已支撐著家庭。這時我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神是不忍心看到我再這樣被撒但殘害,神要拯救我!想到這,我感到神話語太寶貴了,讓我對撒但利用社會潮流毒害人有了分辨,以後再臨到這樣的事,我要憑神話語活著,掙脫撒但的苦害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晚上,我還沒有下班,丈夫打電話告訴我晚上要幫朋友搬家,搬完家他們就出去喝酒。我心想:頭兩天他剛幫朋友搬家,這怎麼又搬家了,隔一天搬一次家,哪有這麼多事,分明就是找理由出去喝酒啊!頓時我的心情就不好了,就想衝丈夫發火,但我意識到這是敗壞本性要爆發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個環境,我又想去管丈夫了,求神保守我的心,我願背叛肉體不再受撒但的愚弄,願神帶領我憑你的話活著。」這時神開啟我想起一首歌:「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要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但在日常生活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周圍人都佩服,讓家裡人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就是一個見證一個見證。」我忽然明白了,每天臨到的事都需要我為神作見證,神是藉著這件事來潔淨我、變化我,讓我活出正常人性,不再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得讓家裡人和外邦人佩服,能見證神、榮耀神。想到這裡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來,心裡面敞亮了,也不生氣了。後來我主動給丈夫發信息聊天,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丈夫見我沒有和他吵,趕緊問我:「你真的不生氣了?」我說:「真不生氣,你幹完活趕緊回來。」丈夫看我真不發火他也高興了,對我的態度也好轉了,和我有說有笑的。感謝神的話作了我的指路明燈,修復了我與丈夫之間的關係。

後來,隨著讀神的話越來越多,我明白的真理也越來越多,我不再為一些小事和丈夫爭爭吵吵了,對丈夫能包容忍耐了,遇到事也能聽取丈夫的建議了。丈夫看到我的變化後,對我越來越關心體貼,凡事也都願意和我商量,也不像以往那樣經常出去喝酒了。沒事的時候我們常常在一起聊聊天,說說心裡話,生活之中多了一分快樂和希望。從經歷中看到,當我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與撒但毒素活著時,就越來越沒有人性理智,帶給我的全都是痛苦;當我來到神的面前憑神的話活著時,就能活出正常人性,達到與丈夫和睦相處,活得自由釋放。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以後我要更多地看神的話,按神的要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一切榮耀歸給神!

盼 盼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