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抉擇   辭職離開

       通過一段時間聚會讀神的話語,我心裡感到無比的踏實平安,體嘗到在神話語澆灌下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但在現實生活中我仍生活在撒但權下,工作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試探、引誘,比如:有關部門領導來檢查的時候,我不得不陪他們出去吃喝玩樂,以前對我投懷送抱的女人有時也會來糾纏我……雖然最後我依靠神勝過了這些試探,但還是會被攪擾得心神不寧。總之,在這樣一個邪惡的環境下,耳濡目染到的東西都不是正面的,我常常感覺很難實行出神的話,每次做了違背神話真理的事,心裡又會受神話語的審判,良心倍感譴責,感覺特別虧欠神。時間長了,我就不想再過這種兩面人的生活了,於是我產生了離開叔叔的想法。可是這個想法卻一直在我心裡打轉,我左右徘徊:若是離開了叔叔,那就意味著將要失去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金錢、地位、豐厚的生活條件和眾人的高捧,這些可都是我的身家性命呀!想想自己這幾年為了能過上有錢人的生活,起早貪黑地努力打拼,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如果一下子就這樣放棄了,那我這幾年的努力豈不是白費了麼?沒了錢,過苦日子不說,我這一家老小以後的生存又該怎麼辦呢?可是不走吧,禱告我每天都過得很煎熬,也不能滿足神。想想有了錢我也沒感到幸福,反而愁苦更多,若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早不知墮落到何種地步了……就這樣,在走與不走的徘徊中,我心裡一直很糾結。煎熬中,我向神禱告說:「神啊,面對這樣的環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很想脫離這個邪惡敗壞的環境,可又勝不過錢財的誘惑,覺得沒錢的日子不好過,我感到自己現在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神啊,現在我心裡很軟弱,也很煎熬,願神能加給我信心、心志,帶領我做出正確的選擇。」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著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別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丟掉真理,別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著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沒有,這樣還不是虛度嗎?你能得著什麼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棄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丟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沒有人格,沒有尊嚴,沒有存活的意義!」(摘自《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的話給了我極大的信心,想想信神以來,是神的話語帶領我學會了分辨正反面事物,將我從撒但邪惡污穢的包圍圈中拯救出來,我才活出了一點兒真正人的模樣。相對於錢財來說,神話真理對我才是最寶貴的,追求得著真理,敬拜神、認識神,才是我一生當中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我若為了一時的錢財享受,放棄神的拯救,仍像以往那樣墮落地活著,遲早會被魔鬼撒但吞吃。何況神是最後一次來作變化人、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拯救工作一結束,神就要賞善罰惡,降下災難來毀滅這個邪惡污穢的舊世界,如果我現在因著放不下錢財而耽誤了自己蒙神拯救的機會,那多可惜啊!我現在捨棄的是錢財,但走的是真正的人生正道!明白了這些後,我就橫下一條心決定離開這裡。

       沒過多長時間,當地一個煤礦發生了瓦斯爆炸,死了十幾個人,這種嚴重的安全責任事故致使所有礦企全部都得停產整頓。我知道這是神給我開辟了出路,這時候正是我離開的好機會,於是我就鼓起勇氣與叔叔說了想離開的想法。無論他怎麼勸我留下,我都沒有絲毫的動心。因為我知道我掙的錢再多,享受得再好,也不能使我活出真正的人生,我一旦錯過了神拯救人的機會,肯定會遺憾終身的。最後,他看我去意已決,然後無奈地離開了。

險些再次墮落  神的愛手來救起

       離開叔叔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經濟上也不再像以往那樣寬裕,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這還不算什麼,最讓我煎熬的是,有時候見了朋友們,看見他們開著好車,過著人吹人捧的生活,而自己又不能像以前那樣闊綽、大方,這讓我覺得面子上十分過不去,就好像沒錢就低人一等似的。為此我感到十分地受熬,不由自主就會懷念以往有錢時的風光生活。幾個月後,叔叔托人找我,說他還想讓我再回去。聽了這個消息後,我左右搖擺的心更大了,心想:反正神我是不會離開的,不行的話,我回去以後一個人住,這樣不就不耽誤我看神的話了嗎?

       但我萬萬沒想到,叔叔為了攔阻我信神,故意把我和一個技術員安排在一起住,並且給我安排了一個最忙的工作(這是我聽技術員親口跟我說的),這種情況下我基本上就沒有看神話語的時間和環境了。就在我剛回去的第三天晚上准備睡覺時,原本身體健康的我,突然感覺身體極度不舒服,只要一關燈,我的腦袋就感覺天旋地轉,還特別惡心,好像自己馬上就要死掉一樣,那種感受從來沒有過,但是只要一開燈,那種感覺就沒有了。這樣連著反復了兩三次,我想到神的話說:「你今天所貪享的正是那斷送你前途的,你今天所忍受的痛苦正是那保護你自身的,這些你應明知,免得陷入試探中難以自拔,誤入迷霧之中再也找不著日頭,當迷霧消失的時候,你便在大日的審判中了。」(摘自《擴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神的話使我如夢方醒,想想自己以前為了追求錢財吃盡了苦頭,還差點家破人亡。我現在蒙了神的救恩也不知珍惜,為了貪享有錢人的生活,讓人高看,又重新回到了撒但的陣營,導致現在連讀神的話、敬拜神的機會也沒有了,我這不是中撒但的詭計了嗎?我這不是在傷神的心嗎?難道我被撒但害得還嫌不夠麼?我真是太糊塗!太沒良心了!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這樣的環境臨到,是你對我的拯救,現在我明白你的心意了,我願意離開這個地方,求神帶領我。」禱告過後,我看到神再一次為我開辟了出路,在我左右為難,找不到合適的工人接替我的工作時,另一個工人對我說鄰村的一個小伙子能接替我的工作。於是我趕緊找到了那個小伙子,沒想到他爽快地答應了。就這樣,我順利地離開了。從神擺布的這件事上,我更看見了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神不忍心我繼續墮落下去,用愛手將我救起,這次我下定決心要滿足神,再也不能受錢財左右、捆綁,背叛真理,背叛神了!

走上人生光明路

       此後,為了維持生計,我跑起了私人出租。雖然掙的錢不是很多,但是每天能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工作之余我還能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讓我感到踏實和享受。更讓我沒想到的是,生活中處處都能看到神對我的祝福。有一天上午9點左右,一個老客主給我打電話說讓我載他去一個地方,因我當時正在和弟兄姊妹聚會,就拒絕了他。等到11點多的時候,這個老客主又給我打電話,我再次回絕了他。等我吃完午飯後,准備出去拉活時又碰上了這個人,我納悶地問他:「你咋還沒走呢?」他笑著說:「就等你呢。」他的回答讓我很吃驚,這個客主竟然足足等了我4、5個小時,我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對我的祝福,我滿足了神,神又特殊地恩待了我。還有一次,我把兩個姊妹送到市裡,等我從市裡准備往回返的時候,正好碰上了兩個人也要打車回我們本地,就這樣我意外地掙了兩百元錢,像這樣的驚喜還有很多。從這些神的祝福中,我看見了一個事實:人的財富都是神賜給的。從此,我就堅定了一個信念:我以後再不為過上有錢人的生活而憂慮什麼,神賜我多少,我就接多少,只管把我在神面前的本分盡好就可以了。現在的我雖然日子平凡、簡單,但我的心靈卻滿了踏實平安,這讓我才真正明白,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最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我由衷地感謝神帶領我走上了這條光明的人生之路,榮耀歸給神!(全篇完)

山西省  楊晨

 

   內容來源:誰在見證神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