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傍晚,我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望著太陽剛剛落下的地方,晚霞映紅了天邊,我不禁感嘆:又是一天……

此時回想著前幾天田間還是一片農忙的景象,農民們都在田間辛勤地勞作著,哪怕是烈日當空,都擋不住農民們豐收喜悅的熱情。收麥,種地……一連幾天下來,地裡的農活忙碌得差不多了,田間再次恢復了寂靜。看著翻耕過後的土地,微風徐徐吹來,把我的記憶也吹向了以往……

兒時的我在農忙季節,常會下地幫父母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烈日當空下,每當看著父母在田間汗流浹背幹活的時候,我就會問父母:「就這樣種地、收成、種地、收成……到什麼時候才是盡頭呢?」父親笑了笑,摸著我的腦袋說:「你好好學習,長大後,你就可以不用像我們這樣辛苦地幹活了。」年少的我信以為真,以為好好學習,就能擺脫這種循環往復的生活。為此,我努力地學習著……終於,長大後,如我所願走上了工作崗位,走出了鄉村。我幻想著自己的人生會像腳下的步伐一樣,越走越寬闊,每天都會過得有意義,不會像父母那樣,反反覆覆地等著收成、種地,一輩子這樣無聊地活著……

每天早上,伴隨著鬧鈴的響起,新的一天開始了!我忙碌的身影閃現在街道上,穿梭在工作的崗位上,每天都樂此不疲地工作著。起初,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新鮮,也很充實,每天就這樣工作著、忙碌著……直到有一天,在寂靜的夜裡,我坐在樓頂的天台上,望著滿天的繁星,彷彿回到了兒時在自家院子裡數星星的場景。我不禁感嘆:時間過得可真快!我開始回想著自己來到這個大城市生活的每一天,當我靜下心來仔細思索的時候,竟然發現,一天的時間裡除了吃飯、工作和睡覺以外,彷彿沒有其他的事情可做,每一天都在重複著前一天的生活。此時的我想起了兒時在田間父親說的那句「好好學習,就能擺脫這種生活」的話,原來,所謂的擺脫這種生活,只不過是換了個環境來重複昨天的生活罷了。我開始想像著以後的自己,結婚,生子,然後努力工作,像父母一樣養家糊口,最後像爺爺奶奶一樣漸漸地老去。原來,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重複著前人走過的路,那這樣下去到底什麼時候是個頭呢?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突然,我對自己以後的人生道路感到好迷茫,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好悲哀……那一夜,我想了很多,卻沒有想出個所以然來,望著漫天的繁星,回答我的只有無聲的夜,還有那莫名的虛空感。

直到有一天,我將心中所想告訴了一位朋友,朋友傳我信神,並給了我一本神的話,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一生都是悲悲切切,人的一生又都是忙忙碌碌,而人的一生又是虛空加快樂,人的一生並沒有新的『發明、創造』,無人能擺脫虛空的生活,無人曾發現有意義的人生,無人曾體驗『實際的人生』。」(摘自《第二十五篇說話》)這段話把我們人這一生的生活說透了,想想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每個人都在緊張而又忙碌地活著,為名為利、為家庭、為兒女,不斷地奔波忙碌,從不肯停下腳步,而每個人忙到最後將死之時,即使功成名就,但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我們就是這樣虛空地活著,卻不知如何擺脫這種人生,只是深感人活著真的是個「空」。雖然說我與父母生活的環境不同,但是我們今天所做的都是在重複著昨天的生活,明天又會重複著今天的生活……我們就這樣消耗著時間,重複著上一代曾走過的路,就這樣一代又一代地活著,誰也不曾活出有意義的人生,難道人的一生就只能這樣虛空地活著嗎?我不甘心就這樣活一輩子,更不願這樣白白地消磨浪費這寶貴的生命,但該如何擺脫這種無意義的生活,活出有意義的一生呢?我在尋覓著……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如果一個人只相信命運,甚至對命運深有感觸,卻不能從中認識、承認、順服、接受造物主對人類命運的主宰,那他的此生便是悲劇一場,依舊是白活一世,空虛一場,依舊不能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受造人類,被造物主認可。真正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有經歷的人,他的情形應該是積極的,並不是消極無奈的,而是在承認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同時,在心裡對人生對命運也有了一個準確的定義——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這些話揭開了我心中的祕密,雖然我們都常說「人的命天注定」,可是我們卻從來不去尋求認識、順服造物的主對我們命運的安排,把認識造物的主作為此生追求的目標,生活中的我們很少這樣實行,也很少有人這樣活著,這是我們活著感覺虛空沒有意義的真正原因。想想之前的祖輩們,他們哪一個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了?我們都在竭力推開神對我們的主宰安排,想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的一生,妄想擺脫這種虛空的生活,結果越掙脫神的主宰越覺得痛苦、虛空,而我們要想擺脫這種虛空加悲切的人生,就得歸回到造物主的面前。如果不認識造物主主宰人命運的這一事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我們永遠只會重複著前人走的路,今天重複昨天,活著永遠都是虛空的。因為我們是神造的,我們的一切都來源於神,也只有神能讓我們活出真正有意義的人生。就如神的話所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如今的我已歸回到造物主的面前,告別了以往老舊的生活,同時也真正地體會到,當我們真正回到造物主的面前,讓造物主為我們安排每一天的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每一天,都是美好而充實的一天!

                                                                                                                                                                                                                                                              誠  誠

💌推薦閱讀:

走過那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倾听 的頭像
    倾听

    追隨主耶穌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