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痛苦的,有人说戒掉一份爱情就像戒毒一样,得花很多的时间,还得具备非凡的毅力与坚强的心态,才能真正从那段感情中抽离。毕竟那个曾经陪伴我们的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但是,无论曾经有多么美好,我们还是得走出失恋,迎接新的生活。曾经我也有两段痛苦的失恋经历,但当我学着去接受它的时候,我发现失恋给我上了重要一课,我的人生也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基督徒见证:分手后如何走出失恋的阴霾

爱情悄然而至

2010年,我还在部队当兵,第一个女孩走进我的生活。相处中,我发现她活泼开朗,特别体贴照顾人,跟她在一起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踏实。有一次,我爸生病了,女孩陪我一起回家看望他,当时我心情很低落,她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以往看到身边的朋友成双成对,我心里就很羡慕,特别盼望找到自己心仪的女孩,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没承想,爱情就这样悄然而至。我很珍惜这份感情,从此对女孩的关心、呵护也越来越多。

每次从部队请假回家,我都会去女孩家看望她的家人,他们都把我当家人对待,我感到很幸福,心里常想:我不奢望有荣华富贵的生活,只要能有这样一个体贴我的女孩陪伴在我身边就够了。正当我沉浸在幸福中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幸福戛然而止

女孩不像以前那样对我体贴照顾了,有时我跟她说话她也不愿搭理。后来我得知她有新男朋友了,我的心都碎了,恨那个男孩不应该出现在我们中间。不管怎样我不想放弃,毕竟我们的感情在那个男孩没出现前就有了,只要我肯付出,相信女孩会回心转意的。

之后每次从部队回家我都会去找女孩,跟她说很多知心话,希望她能被我的真心感动。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她对我的态度还是很冷漠,最后我们的恋爱还是以失败告终。有一次,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要跟其他的男孩交往,没想到她很生气,跟我吵了起来,还说了很多过分的话。

那次争吵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就这样我们分手了。失恋后,我的心很痛,不知道为什么我深爱的女孩会做出伤害我的事,“难道是我做得不够好吗?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一点挽回的机会都没有了吗?……”我一遍遍地问自己。在我痛心难过的时候,我学会了抽烟、喝酒,整天靠酒精麻痹自己,可借酒消愁只是一时,酒醒后我还是难以接受现实……

第二个心仪女孩出现后

后来看到爱情剧中,男主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不管遭遇怎样的挫折都不放弃,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每当看到这些我都很受激励,于是我决定振作起来,相信只要存着对爱情的执着,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女孩。接下来的几年间,我一直在寻找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女孩……

2017年冬天偶然的一次机会,我遇上另一个女孩,第一次见面我就有种心动的感觉,她性格开朗活泼,与人交谈单纯友善,我想试着跟她交往。没想到几天后,女孩主动塞给我一封信,说想跟我交朋友,我当时真的很开心,看来她才是我要找寻的那个人,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在之后的交往中,我对她体贴入微,在她遇到困难或生病时,我都陪在她身边照顾、帮助她,觉得只要她真心跟我在一起,我为她付出再多也甘心愿意。

受伤的心再次被挫伤

一天,我鼓足勇气问她:“咱俩可以订婚吗?”

没想到我话音刚落,她随口回答说:“不可以!”

简单的三个字让我心痛不已,我追问着:“为什么不可以呢?”

她敷衍着说:“等一段时间看看吧。”

之后几次她还是找各种借口推托。不久,女孩说她要出去打工,没跟我说理由,我心里很难过,害怕再次失去这份感情,便竭力挽回,让她知道我对她是真心的,也常常帮她家干活。可我的付出并没有换回她的心,后来女孩还是走了。

虽然说好了以后还联系,可慢慢地,她跟我的联系越来越少,在电话中经常听她说跟其他异性朋友一起散步、喝酒,我多次劝她不要跟那些人混在一起,但她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根本不理会我的感受。那段时间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对我的态度越来越不好,一点小事就跟我争吵不休,我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糟糕……

神啊  愿你帮助我

就在我特别痛苦迷茫时,同事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通过看全能神的话,和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我明白了神末世发表话语是为了洁净人的败坏,最终让人明白真理达到性情变化蒙神拯救。我感到自己能接受神的末世救恩是神的恩待,真是天大的福气。我受伤的心有了点安慰,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女孩。

后来我去了其他训练营,跟女孩彻底断了联系,但我始终抱着一线希望,相信女孩知道了我的真心会回心转意的,我每天都盼着早点回去跟她联系。

三个月后,我回到了原来的单位,迫不及待地拨打女孩的电话,没想到女孩把我们之前的联系方式都删了,我好不容易从其他途径加了她的微信号,可她对我却异常的冷淡,甚至跟我说以后不要再跟她联系了。我当时惊呆了,忍不住追问道:“为什么呢?难道我们之间的感情就这么结束了?”

她喃喃地说:“是的,跟你聊天没意思……”

绝情的几个字让我倍受打击,我不愿放弃这份寻觅已久的感情,想方设法挽留她,可我的付出并没有感化女孩。

一次,她生气地跟我说:“你不要再找我了,我男朋友知道了会生气的……”

听后,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痛,“为什么每次受伤的总是我?我为她付出了那么多,把所有的感情都倾注在她身上,为什么她会背叛我?我这么珍惜这份感情,为什么她说放弃就放弃,连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呢?”

失恋后的一段时间,我做什么都没有心思,感觉活着生不如死。想想刚开始跟女孩相处时,我们情投意合,感情是那么的甜蜜,我也一直在默默地付出,经营着这份感情,即使我们之间有摩擦,我都能宽容、迁就她,希望能够与她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没想到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却是无情无义的背叛。

痛苦中,我只有来在神面前祷告:“神哪,我现在的心很痛,我一次又一次地被伤害,我真的很软弱,感觉到自己的前途暗淡无光,不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下去。神哪,愿你帮助我,加给我信心,使我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阿们!”

原来婚姻不由自己掌握

聚会时,我把自己的情形跟弟兄姊妹敞开,姊妹给我发了一段神的话,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看了神的话我心里很亮堂,原来我一次次陷在失恋的痛苦中,都是因着不认识神的主宰造成的。每个人的婚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究竟谁能和谁相伴一生,不由得人自己选择,只有顺服神的主宰与命定,活着才轻松释放。想想这几年我一直想靠自己努力寻找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半,相信自己只要真心付出,两个人就能在一起。所以在和女孩的相处中,我尽量包容、呵护对方,甚至当女孩一次次对我冷眼相待、背叛我而去,我仍想尽一切办法挽回对方的心,可不管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

再看看身边的人,两个互不相干的人不知不觉走到了一起,两个本以为能白头偕老的人却阴差阳错分了手,这些事实都证实了每个人的婚姻都在神的命定主宰之中,都是神给安排好的。既然我竭力挽回女孩都换不回她的心,那就说明她不是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我不能再为失去这段感情而痛苦了。认识到这些后,我的心不那么痛苦了,愿意把自己的婚姻都交给神,让神主宰安排。

基督徒见证:分手后如何走出失恋的阴霾

原来爱情不是我的全部

后来在跟姊妹谈我的情形时,姊妹交通说:“我们会活在失恋的痛苦中,不仅仅是因着对神的主宰不认识,也是因着我们受各种影视作品的影响,没有正确的人生追求目标导致的。”

之后姊妹找了两段神的话给我看,神的话说:“假如说你看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哪些东西能改变人的观点呢?演员说的那些话、那些字能不能败坏人?(不能。)哪些东西能败坏人?就是这部电视剧所要发表的中心思想与内容,这些就代表导演的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带来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这样?”“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看完神的话,姊妹交通说:“其实,撒但就是利用言情电视剧、小说编造浪漫的爱情故事,给我们灌输‘爱情至上’‘有情人终成眷属’‘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等思想观点,致使很多人对爱情充满了美好的幻想,为得到爱情付出所有,希望得到所谓的浪漫爱情,认为得到这些东西才是幸福,活着才有意义。当碰着合适的对象,我们就会奋不顾身地去追求,认为努力付出就能和自己喜欢的人长相厮守一辈子。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理想中的爱情根本就不存在,因为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后,每个人都有背叛的本性,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活着,已经没有了正常的良心、理智,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情真爱,人的承诺也经不起环境事实的考验。一旦触及利益,个人欲望没有得到满足时,就会随时随地背叛,见到新欢忘记旧情,这样的人类哪来的美好爱情?

因着我们不明白真理,就为爱情患得患失,一旦愿望得不到满足时,便活在失恋的痛苦中走不出来,甚至很多人为了爱情寻死觅活,痛不欲生。从我们身边的人或新闻报道中看到,很多情侣因对方的背叛,长期活在失恋的痛苦中,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思,就如丢了魂一样;有的靠喝酒麻痹自己,活得越来越堕落,失去了生活的动力;更有的人因承受不了失恋的打击把自己封闭起来,最后精神几近崩溃,甚至有的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一生,这样的例子不可胜数。可见,撒但就是用编造出来的谎言来迷惑人、败坏人,我们接受了这些观点就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辨不清方向,丧失活着的勇气,最终被撒但吞吃。咱们要是对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没有分辨,只能继续被撒但残害。”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才知道自己的人生观都是从撒但的邪恶潮流来的,想想之前看到爱情故事中的男主为了追求所谓的爱情,为女主奋不顾身地付出,最终两人几经坎坷走到了一起,我就特别羡慕,很向往自己也能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只要能跟对方在一起,让我付出什么都甘心愿意。所以每次感情破裂时,我都想方设法去挽回,认为对方看到我的真心会回心转意的,可每次都事与愿违,为此我抽烟喝酒麻痹自己,可怎么也缓解不了我心中的痛……因对撒但灌输给人的思想观点没有分辨,我把追求爱情当成了自己唯一的追求目标,现在我明白了,追求虚幻的爱情是不现实的,继续追求这些只能让我越来越痛苦。

翻开人生新篇章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

感谢神!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实行路途,要想摆脱这种痛苦,就得对自己之前错误的人生观作一个总结,看清那些错误的观点都是撒但给人设下的陷阱,追求这些东西不能给自己带来幸福,反而让自己活得没有人格尊严,更没有人生目标。回想我为了追求所谓的爱情,在被对方抛弃的时候还付出了很多,单纯的相信只要自己真心付出,对方肯定会回心转意,可结果只能被伤害得越来越深,活得真是没有尊严、人格。现在我知道了只有追求真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成为敬拜神的人,这才是我该追求的人生目标。

后来借着读神的话,我受伤的心一点点地愈合,逐渐从失恋的痛苦中走了出来。现在我跟弟兄姊妹经常过教会生活,还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本分,从中明白了一些真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有意义。

有时我看到一对对情侣手拉手经过我身边时,心里还会有些波动,也想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但我很快意识到,我的婚姻在神的手中主宰,神自有安排,顺服神是我最好的选择。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里很释放,脸上的愁苦不知不觉消失了。

现在我虽单身一人,但因有神话语的浇灌供应,有弟兄姊妹交通真理扶持帮助,我并不孤单!感谢神话语的带领,使我走出了失恋的阴霾!

—— 陈明

推荐阅读:婚姻由神主宰和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