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人生方向

人生方向:不要讓你的人生被名利捆綁

 

這兩天,被稱為「工作狂」的朋友突然打來電話。我剛接通電話,朋友就開始哭訴:「唉,小貞啊,我活得實在太苦、太累了!前些年,親戚朋友都在市裡買房子,生活條件一個比一個好。為了不讓他們小看,我和丈夫商量,以後上班不管怎麼苦怎麼累,也要攢錢在市裡買房。你也知道我和丈夫都是工薪階級,收入不高,但為了房子我們只好堅持上班,加班。後來,省吃儉用,好不容易攢了些錢,在市區買了一套房子。可這時,有錢的親戚朋友卻都有了小車。我左思右想,不行,我們還得拼,做兩份工作也要攢錢買車。就這樣,我們整天累得精疲力盡,後來總算傾盡所有買了車。可最近,他們竟買了第二套、第三套房子。我真是欲哭無淚,我還要繼續打拼嗎?真的感覺好累好累……」聽完,我感覺應該勸勸朋友不要總和別人比了,何必這麼苦呢?可當我剛開口時,朋友正好到了上班的時間,與我急忙道別後,便匆匆趕去工作了。一陣「嘟嘟」聲過後,只剩下拿著電話的我……

掛完電話,我為她感到無助又無奈。朋友的心情我能理解,不光是她,還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如果覺得自己的生活落後其他人,那就是低人一等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工作,好好打拼,別人擁有什麼,自己也得擁有,只要能在別人面前風光,背後受什麼苦都行。可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很多人都捫心自問: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為什麼我活著會這麼累?什麼時候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每天這麼辛苦,到底在追求什麼?

後來,我從神的話裡找到了答案。神的話說:「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撒但給人種下的就是讓人以那個為目標,用這種方式來麻痺人,來敗壞人、吸引人、勾引人、引誘人,讓人感覺那就是幸福,讓人奔著那個目標去,人覺得那是幸福的,得到那個的時候才是幸福的,所以人不管使多大勁,都要衝著那個目標去,結果得著了,人感覺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幸福,是吧?(是。)這就證實了那不是一條正路,那是一條走向死亡的路。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其實我們活得這麼累、這麼苦,總要和別人攀比,都是因為我們的思想被撒但思想毒害導致的。撒但利用「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活臉,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等撒但思想迷惑、控制、捆綁我們,讓我們認為人活著就應該追求名利,追求在人面前風光,讓人高看,這樣才有價值,一生才算不白活。所以,為了得到名利,我們的一生總在為其勞苦奔波,忙忙碌碌,即使物質豐富已經夠我們享用,但還覺得比上不足,還得繼續打拼,繼續追求。就像朋友的生活其實原本很安穩,但看到別人有房,她為了不讓人小看,就拼命地工作,當別人有車的時候,她又開始為了買車努力工作,成了房奴、車奴,活得特別累。認識到這,可能有人會說,我們既然看到受撒但思想的支配,大家都活得這麼苦,這麼累,那我們怎樣才能擺脫這樣的生活,活得幸福快樂一點呢?

我們來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神的話告訴我們,我們要想擺脫撒但的苦害,不再活得這麼苦、這麼累,首先得看透撒但用名利引誘我們,它的終極目的是什麼?我們這樣無止休地追求名利最終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其實,我們可以靜下心想想現在許多高官、富商、明星,雖然得到了名和利,也擁有了奢侈的生活,外表看上去很風光,也享受到了安逸的生活,但卻活得非常空虛、壓抑,有的就用吃喝玩樂、放縱自己,甚至靠吸毒來麻痺自己,有的則選擇自殺來結束這種痛苦。可以看到,撒但利用名利捆綁我們,敗壞我們,使我們走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目的就是讓我們活在虛空痛苦中,甚至了結自己的生命,撒但實在太卑鄙、邪惡了。另外,撒但讓我們心裡裝的是名和利,一切的付出都為名和利,這樣我們根本沒有心思,沒有時間來信神、敬拜神,離神越來越遠,失去神的看顧保守,永遠地活在撒但的苦害中……

現在,我們從神的話中明白,我們是神造的,我們的家庭、子女、婚姻、工作、前途、事業,一生的福祿安康,其實神早就為我們命定好了。我們放下名利,不走撒但給我們指引的錯誤道路,而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以後的前途、命運都交在神手中,然後正常地工作,正常地學習,這樣我們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才會得著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說到此,我想起認識的一個姊妹。她的生活條件與姐姐、哥哥比起來差很多。姊妹不甘落後,便去南方打工掙錢,拼命地幹。兩年後,家裡日子寬裕了,但她仍不滿足,還想再買一輛轎車超過哥哥和姐姐。於是,她沒日沒夜地幹。因加班勞累過度,她得了頸椎病、神經性頭疼、風濕病等等,身體實在承受不住才被迫回家。回家後,接受了神的福音,她明白了名利就是撒但為人設的陷阱,陷進去就是痛苦無邊,對此她體會太深了。同時從神的話中,她認識到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管著,只有擺脫名利的捆綁,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有真正的人生。於是,她便放下了追求名利的心,將自己的前途、後路都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然後正常地作息,正常地工作,其餘的時間就看神的話、聚會、唱詩歌。漸漸地,她的病好了,頭也不疼了,身體還恢復了健康。雖然她的生活很平淡,但她卻沒有自卑,也不再和別人攀比,在神的帶領和保守下,活得很坦然,很釋放自由,非常幸福。

姊妹的經歷讓我感觸很深,如果我們不止休地追求物質,追求名利,其實是走進了撒但的圈套!所以,我們的人生不要被名利綁架了!那樣很累、很苦。我們應該放下撒但的生存觀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才能活得安穩、快樂。

作者:河南省 貞善

延伸閱讀:人生體悟:命運真的不在自己手中掌握

內容來源:跟隨耶穌腳蹤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的意義 名利地位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