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見證-做誠實人真好!(二)

懊悔中,我想:要不我給經理打個電話,把肖燕和張敏的真實才幹再詳細說說,這樣經理就知道該怎麼安排更合適。可我又沒有勇氣拿起電話給經理說,總擔心自己說出來,經理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覺得我這人太壞,白天說的那些話是在故意忽悠、欺騙他,從而對我的印象不好,以後再不器重我,或者把我調到別的差的地方工作,那可怎麼辦啊?此時,我心裡非常糾結,來回爭戰:說吧,心裡有這麼多顧慮;不說吧,心裡又不踏實,我好痛苦、好難受!

痛苦中,我只有向神禱告:「神啊!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說話帶著詭詐和欺騙,所思所想、所做所行不合你的心意,現在我願意向你悔改,也想按著你的話實行做誠實人。可是我心裡還有很多擔心顧慮,實行不出做誠實人這方面的真理,願神帶領我能有路可行!」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你知道它是詭詐,是不是就好變了?……對付自己的存心,校正自己的觀點,在這方面尋求真理,爭取能達到與神話合一,達到讓神滿意,做到不欺騙神,也不欺騙人。」「不喜愛真理的人他壓根就沒打算實行,就是看完神話之後知道就完事了,從來不亮相,從來不打算做誠實人、說誠實話,他沒那個打算。他心裡剛硬,就一個勁地以自己的利益、臉面、存心為最重,把做誠實人說給別人聽,說說完事,從來不打算實行。真正喜愛真理打算實行的人他就開始操練。一開始覺得有難度,『這次說的時候顧臉面了,沒說出實話來,還差點兒,不行!下次我還得繼續努力』,下次又好點兒,再下次又好點兒,一次比一次好,到有一天,終於把自己心裡真正想要說的一點沒有隱瞞地說出來了,終於做了一回真真正正的誠實人,他心裡覺得終於做上誠實人了。」神的話讓我憂慮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也使我明白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是給我一次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的機會,也是為潔淨、變化我擺設的筵席,神與撒但都在看著我怎麼實行。神希望當我發現自己有詭詐性情時,能省察自己不對的存心、觀點,放下自己的臉面、利益,對人、對神都單純敞開,沒有欺騙、隱瞞,這才是神所喜悅的誠實人,這樣的人才有人格、尊嚴。現在我既然認識到今天對經理耍詭詐欺騙經理,那就應該跟經理坦白並道歉,說清楚肖燕和張敏的情況。至於肖燕來了會不會比自己強,會不會向領導反映自己的表現,或經理會不會因我詭詐看不起我,或者調動我的工作,甚至解僱我,這一切不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嗎,我何必杞人憂天呢!現在我最該做的就是放下存心、私慾、猜測,踏踏實實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這才是神所喜悅的!

後來,我擔心在電話上因膽怯講不清楚,就在電腦上給經理發E-mail,我把肖燕和張敏兩人各自的工作能力、特長等方面都詳細地寫了一遍,並公正客觀地建議誰比較適合擔任企劃部的職務。我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也表達很希望能和她們共事,不管是誰來自己都會協助她們把工作幹好,爭取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我還坦白了自己白天與經理說話時,有哪些存心、目的,耍了哪些詭詐。當編輯完準備點擊發送時,我的心跳驟然加速,還是有一點緊張顧慮,當我安靜下來禱告神時,想起神的話說:「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人只有追求做誠實人才能被不斷地潔淨,在不斷的潔淨過程當中人才能得著真理,這話你們慢慢體驗吧。神不成全詭詐人,你的心不誠實,你不做誠實人,神永遠得不著你,你也永遠得不著真理,你得不著神。」此刻,我知道神就在我的身邊鑒察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我不能再悖逆了,我要追求做一個誠實人,最終能被神得著。得著真理、得著神,那是多大的榮耀啊!我不願再擔憂顧慮,辜負神的良苦用心,願將一切交給神,任神擺佈!想到這,我拿起鼠標,輕鬆地點擊了「發送」。那一刻,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裡特別踏實、甘甜,感到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真是活得輕鬆、釋放!

第二天上班時,經理徑直走到我跟前,我心裡雖然很緊張,但也做好了接受經理批評的準備。可令我沒想到的是,經理卻笑著對我說:「昨天你發給我的E-mail我看到了,上面的話寫得挺真實,你能說出這些話真不簡單,這還是我多年來見到的第一個如此單純的人。年輕人,好好幹,以後有的是機會,往後有什麼事就來找我。」聽到這話,我心裡特別詫異,同時又感到格外地激動、興奮,沒想到實行做誠實人,不但沒有受什麼虧損,經理反而欣賞我的坦誠。我清楚地知道這都是神的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是神改變了我,如果沒有神的話,我還是活在陰暗中充滿了詭詐,肯定做不到誠實人。如今在這個黑暗的世界,人人都喜歡被人高看,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誰還會說真話,為別人考慮呢?今天我能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放下私慾,按神的話實行,這都是神對我的恩待與祝福,榮耀歸給神!

通過這件事,我看到神擺設的環境真好,在實際中顯明了我的敗壞,又實際地用話語教我如何做一個單純誠實、光明磊落,讓神喜悅的人,這個過程讓我體嘗到了神對我真實的愛。尤其這次經歷過後,經理因著我的單純誠實,更加信任我了,有什麼事情還會跟我商量,徵求我的建議,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他還一再鼓勵我好好幹,以後會前途無量的。這次的經歷,使我終於找到了做誠實人的路途,也實際地體嘗到了做誠實人的甘甜、快樂、踏實與安慰,感謝神對我的供應與帶領!做誠實人真好!

林過

內容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