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聚會時,帶領王姊妹讀聖經:「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 13:1)「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彼前 5:2)讀完後她又交通說:「教會中的牧師、長老、講道人都是從神奉差而來管理教會的,帶有神賜給的權力,弟兄姊妹都要順服。」我心想:王姊妹是根據聖經說的,順服掌權的就是順服神,這有根有據。我以後得好好順服帶領,這樣才能蒙主稱許。從那時起,凡王姊妹所說的我就順服、聽從。特別是看她傳福音、扶持弟兄姊妹有果效時,我就更加崇拜她。因此無論教會還是家裡發生什麼事,我都去找王姊妹商量。甚至當姑姑給我傳主耶穌已經回來時,我也去問王姊妹該不該接受。王姊妹對我說:「姊妹啊,你看聖經少,生命小,根本不會分辨,我事奉主多年,主來我能不知道嗎?聖靈立我做全群的監督,我當為全群負責,主來我肯定先知道。以後你有什麼事必須跟我說,這就是忠於神。你若想聽道,我給你講,千萬不要聽陌生人講道。」我聽後就點頭說:「這回我知道了,以後我就聽你的。」

2003年冬天,我聽說李姊妹因為家裡養的豬得了瘟疫消極得不來聚會,我覺得我得體貼主的心意,去扶持看望李姊妹,這也是為將來進神國得永生多預備工價。但我去扶持了李姊妹幾次,她都沒來聚會。我有些消極,心想:王姊妹去了一定能把李姊妹扶持起來。到了李姊妹家,王姊妹談的還是老一套,也沒有新亮光,我聽著都覺得沒勁,再看看李姊妹,她也聽得很不耐煩,我對王姊妹有些失望。還有,牧師、長老和王姊妹一起禁食為我鄰居的病痛禱告,一連幾天下來,鄰居的病情沒有一點好轉。我又想起前幾次王姊妹和我一起去扶持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同樣沒果效,再看教會裡弟兄姊妹普遍軟弱,信心、愛心冷淡,王姊妹也解決不了。這讓我很不解,牧師、長老、教會帶領怎麼作工越來越沒有果效了呢?這是怎麼回事呢?經上說凡掌權的都是神設立的,既然帶領是神設立的,他們怎麼作不了神所託付的工作了呢?這樣下去該怎麼辦才好呢?我越想越困惑。於是就跪下禱告:「主啊!孩子現在靈裡很飢渴,以前我總是順服帶領的,凡事都依靠帶領,可最近不知咋回事,帶領也沒有聖靈作工了,主啊!以後的路我該怎麼走啊?主啊,求你引領孩子走上純正的道路,早日見到你的面吧……」

2004年11月份,我丈夫外出打工回來,就問我:「夏天,你最近光景咋樣?」我搖搖頭說:「唉,不咋樣,教會最近消極軟弱的人特別多,咋扶也扶不起來。本想著王姊妹是帶領能幫助弟兄姊妹,可誰知現在不但王姊妹就連牧師長老去了也不管用,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丈夫說:「夏天啊,不是我說你,你信主不禱告依靠主老靠人,什麼事你都去問帶領,你到底是在信帶領還是信神啊?」我一聽這話就來氣,說:「人家王姊妹信神時間長、懂聖經、撇下一切為主花費,是我們效法的榜樣,我聽從帶領有什麼不對啊?」丈夫反駁說:「難道懂聖經、受苦大就等於認識神、順服神,就是合神心意的人嗎?那律法時代的法利賽人熟讀聖經,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也受了不少苦,他們不認識神不照樣把主釘死在十字架上了嗎?最終的結局又是什麼呢?」我不服地說:「那我信神就得根據聖經來信,既然經上說『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 13:1)那我們就得順服帶領。」丈夫搖著頭無奈地說:「你呀,真是跟我以前一樣的糊塗。這話是保羅說的,並不是主耶穌說的,我們信神就當聽神的話,應當順服神才對,不應該順服人,應該高舉神不應該高舉人,經上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 5:29)保羅是敗壞人類,他沒有真理,真理只有從神而來,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 14:6)『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 15:14),我們信主只有聽主耶穌的話、遵行主的教導才能得著永生。」聽丈夫這麼一說,我有點兒明白了。原來『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 13:1)這話是人說的,人說的話總會有摻雜,不符合真理,順服帶領不是順服神,的確是這麼回事啊。丈夫接著說:「經上說:『我們仰望人來幫助,以致眼目失明,還是枉然。』(哀 4:17)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我們在信神的同時,還仰望崇拜人,把人看得比神大,這是神不能容忍的。」我不可置信地反問道:「有這麼嚴重嗎?」「當然。」丈夫斬釘截鐵地說,并從包中拿出一本書。「我給你讀一段話,你聽聽就明白了。『人信神應該順服神、敬拜神,不應該高舉人,不應該仰望人,不應該把神看為老大,你所仰望的人看為老二,你是老三,在你的心中不應該有任何人的地位,不應該把人尤其是你所崇拜的人與神劃為等號,看為平等,這是神所不能容忍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主耶穌也曾經說過『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路 4:8),我們信神只應該敬拜神,順服神,心中只能有神的地位,不管什麼事,遇到什麼難處,首先要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不應仰望人、依靠人,更不該把一個敗壞的人當成自己的偶像來崇拜,這是嚴重觸犯神性情的事。人和神不能相提並論啊,不管是誰,我們要看他們說的話是否合乎真理,符合真理的我們就聽,不符合真理的我們就不能聽。這才是對神有敬畏的人,才是神喜悅的人。」

聽了丈夫的這番話,我恍然大悟地說:「一直以來,人在我心裡的地位太多,神的地位太少,我凡事都聽人的,卻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這就不是在順服神。」丈夫聽了我的話點點頭,並提出了一個問題:「夏天,你知道人跟隨人、仰望人的後果嗎?」

我搖搖頭,丈夫又翻開一段話給我讀:「那些口頭跟隨神的人最好睜大眼睛看看自己信的到底是誰,你信的到底是神還是撒但。若你知道自己信的不是神而是你的偶像,那你最好不要說自己是信神的;若你不知道自己到底信誰,那你最好也不要說自己是信神的,這樣說是褻瀆!信神不是勉強,你們不要說信我,這話我早聽夠了,我不願再聽見,因你們信的都是你們心中的偶像,你們信的都是你們中間的地頭蛇。那些聽見真理就搖頭、聽見死亡之語就滿臉堆笑的人都是撒但的子孫,都是被淘汰的對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如果始終不會分辨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就受著宗教首領的迷惑、控制,這樣的人名義上信神,實際上是信人、跟隨人、崇拜人,是屬於拜偶像,這就是抵擋神、背叛神。這樣的人如果始終執迷不悟,最終將會因觸犯神的性情而遭神咒詛、被神淘汰。主耶穌說:『……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太 15:14)那些帶領只是敗壞的人類,如果我們跟他們走,盲目聽信他們的,那我們最終的結局就是掉進坑裡,根本就不能蒙拯救進天國。唯有主耶穌才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們今天信主就應該尊神為大,心中不該有人的地位,遇到事我們應該主動尋求主的心意才對。」

丈夫讀的這些話是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他講的還挺實際。我便好奇地問:「這本書你是從哪得著的啊?」丈夫笑著說:「夏天,你知道嗎?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這些話就是神的發表。」我聽他說得有些不對勁,就急忙大聲喊:「停停停!關於主再來的事我早就問過王姊妹了,她說聖靈立她做全群的監督,主來的事,肯定是她先知道。你說主來了,我可不敢相信。」丈夫聽我說這話無奈地說:「又犯糊塗了吧!她都還沒有考察過神的新工作,也不明白這些真理,你要是再去問她,只能耽誤、斷送你的生命,要想分辨主耶穌是不是真的來了,我們就要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心意,要去全能神教會考察,或把信全能神的弟兄姊妹找來,讓他們給我們交通,這樣就能明白事實的真相。」

聽丈夫這麼一交通我覺得有道理,就說:「我聽你講的挺新鮮也有亮光,但又想起帶領說的那些話,心裡就不踏實。」丈夫聽了我的話,提議說:「要不明天把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叫來,你先考察了再說吧?」我心想:以前我只是聽帶領說,主再來一定是她先知道,可我們教會如今都成這樣了,她也無力解決,她自己都無道可講,供應不了弟兄姊妹,聽了丈夫給我談全能神的道讓我受益匪淺,看來帶領的話不一定可靠啊,還是先考察全能神的道再說吧。我就說:「那就先聽聽再說吧。」丈夫高興地點點頭。(未完待續)

夏天

內容來源:跟隨耶穌腳蹤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耶穌 信神 聖經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