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釘十字架

 

經上說:「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翰福音19:30)對這句經文應該怎麽理解呢?通過和弟兄姊妹交通我終於明白「成了」的真正所指。

星期天的早上,陽光明媚,滿院子的果樹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好看,一群小鳥在果樹上嘰嘰喳喳地「唱著歌」,望著生機勃勃的景象,我的心情格外高興。
回到書桌前,我如往常一樣,打開聖經開始靈修,正好看到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八節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仔細揣摩,我不禁感到困惑:咦?不對啊!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不就是指神的拯救工作已經都完成了嗎?等主再來時,我們直接就可以進天國與主同赴筵席了,可這裡怎麼說主耶穌再來還要顯現拯救人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越揣摩,心裡的疑團越大……不行!我得找人交通交通。這時我想起了教會同工小雪姊妹,我們平時就經常在一起探討聖經,許多疑惑往往都得到了解決。正好,小雪姊妹剛從外地聚會回來,我何不向她尋求尋求呢?於是,我草草地吃過早飯,去了小雪姊妹家。
到了小雪家,看到小雪姊妹和她丈夫徐弟兄都在家。我們寒暄了一陣,我就迫不及待地進入正題,我問道:「我有個困惑想和你們在一起談談,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這就代表神拯救人的工作都完成了,我們只要信主耶穌,主就不看我們為罪人了,主回來時就直接提我們進天國了。可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八節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這裡提到,神在末世還要顯現作工,還要拯救我們。對此,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小雪笑著說:「你問的這個問題,正好是我去外地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探討過的,交通了幾天才得出了結論。我們認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並不是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到末世主回來後確實還要顯現作工。因主耶穌曾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參閱啟示錄2-3章)主耶穌的話已經明確地告訴我們,主在末世回來肯定還要顯現,會向眾教會發表真理,告訴我們許多奧祕,並且還要作一步審判潔淨、拯救人的工作,這是神要成就的。神是信實的,神說過的話,一定會句句應驗的!」
我揣摩著小雪的交通,心想:是啊!神是信實的,神說的每句話都會應驗,既然主耶穌預言他以後還要說話、作工,應該沒錯吧!
徐弟兄接著說:「是啊,主的話是絕對不會落空的。另外,我們還應該知道,主耶穌說的『成了』,其實是指神所作的救贖人類的工作成了,人不再被律法處死說的。我們可以回想,舊約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已經守不住律法了,隨時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為拯救人,便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像到處傳道,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最終釘十字架將人從罪中救贖了出來。所以,主耶穌說『成了』,是指所有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並享受主所賜的恩典,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了。另外,我們可以細細地想一想,聖經上不只一處記載說『成了』這個詞,就像創世記一章中記載,每當神創造完光、空氣、動物、植物等等,事就這樣成了,這是說神創造天地萬物的工作完成了。同樣,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也是指釘十字架救贖人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全部工作作成了。」
我聽完恍然大悟:「徐弟兄,聽你這麼交通我明白了。主說的『成了』其實是指神救贖的工作完成了,只要我們信靠主,並認罪悔改,罪就得赦免了,不被律法處死了。這和創世記裡,神創造完天地萬物後所說的成了,意思是一樣的。」
小雪姊妹接著說:「感謝主,你能這麼領受真是太好了。主耶穌雖然作了人的贖罪祭,將人從罪中救贖,使人罪得赦免,這是神的憐憫,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得潔淨了,因犯罪的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還能受罪的捆綁、束縛,常常犯罪抵擋神。就像咱們信主後,明顯的罪不犯了,外表也有一些好行為了,可生活中還能因為臉面、錢財、利益常常說謊,欺騙人,與人勾心鬥角;受自私卑鄙的本性支配,心裡還會有貪心、邪念,還能嫉妒人、恨人;受狂妄本性的支配,還能貶低人、排斥人,甚至整人、治人;尤其是家裡遭遇天災人禍時,就發怨言,甚至消極軟弱,遠離神、背叛神;還有些人信主後,仍然隨從世界潮流,追求錢財、名利,聚會、靈修都不正常了,等等這些事實都能證明我們身上還有罪,還不能進天國。所以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八節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從這節經文中看到,末世神還要向我們再次顯現,作工拯救、潔淨我們。」
聽到小雪和小徐的一番話,我感慨道:「你們這麼交通,讓我想到了神說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4)神是聖潔的,神肯定不允許污穢的人進神的國度。我們現在雖然罪得赦免了,但每天還是過著犯罪認罪的生活,仍是罪的奴僕,確實沒有資格進天國,還需要神的拯救啊!看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就是指神的救贖工作完成了,而不是指神的全部拯救工作都完成了。」
小雪笑著說:「現在我們知道了,我們還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還不能進入神的國,主耶穌說的『成了』只是指救贖的工作完成了,而且主預言末世回來還要發聲說話,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所以,我們在末世迎接主不就有目標、方向了嗎?主耶穌曾告訴我們:『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主明確地告訴我們,主末世再來會發聲說話,藉著有人『喊』來向我們叩門,會聽主聲音的人才能迎接到主,這是主的預言。所以,我們得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就是說,我們要是聽到哪個教會見證主耶穌回來了,又發表新的真理了,作了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我們就得去考察、尋求,這樣才能迎接到主來!」
聽完,我高興地說:「哎呀!你說得太對了,這個信息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當有人傳主耶穌回來了,又發表真理,作了新工作,這是主在向我們叩門,我們應作聰明童女,積極主動地去尋求、考察,注重聽神的聲音,相信會迎接到主的!感謝主啊!今天我不光明白了關於神拯救人工作的真理,還找到了迎接主的路途!」
小雪、小徐,我們三個人都高興得合不攏嘴,感謝主今天的帶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架 啓示錄預言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