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啊,公司真的要破產了,你還是另尋出路吧……」經理沮喪地聳聳肩攤開雙手對我說。

  「真的沒一點希望了嗎?」我心有不甘地追問。

  經理無奈地搖搖頭,緩緩地坐在椅子上。

  我邁著沉重的步伐,失魂落魄地從辦公室走出來,經理的話時不時在我耳邊縈繞著,我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因為這個公司承載了我太多的夢想和希望……

  那年,剛剛大學畢業的我很順利地被一家韓國外資造船企業錄用,我憧憬著未來,懷揣著「出人頭地」的夢想,踏上了工作崗位,開始了我人生新的旅程。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出人頭地,成為一個事業有成的人,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初入公司的我,為了能在眾多同事中嶄露頭角,我起早貪黑,刻苦研究業務知識,加班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飯。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我的業務能力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處理一份數據需要三四個人合作幾個小時才能完成,而我只需要二三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搞定。因我常常能很快地研究出好的方案,自然也得到了老總的器重,公司重要的數據老總都會交由我來處理完成。

  一段時間後我升職了,各種光環、掌聲隨之而來,慾望得到滿足的我暗地為自己慶賀,我又一次立下雄心壯志:在最短的時間內要超越同等職位的前輩們,爭取得到更高的職位!就這樣,為將來擁有高薪職位,過上高品質的生活,我努力著,拼搏著。

  就在我向更高的目標衝刺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全球性經濟危機席捲而來,公司也未能倖免於難,同事們觀望了一陣後都相繼離開。而我卻在心裡默默祈禱公司的經濟能夠慢慢好轉,使我能繼續實現自己那「完美」的計劃,因為這裡承載了我太多的心血代價,然而一段時間過後,奇蹟終究沒有出現。現實將我的夢想擊了個粉碎,不甘、失落、無奈、痛苦將我包圍。

站在公司的大門口,看著行色匆匆的路人,我駐足片刻,心想:他們此刻不也正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嗎?我不能讓自己的夢想就此劃上句號,我堅信,只要繼續努力夢想終會實現的。

  後來因一次機緣,我來到了韓國打拼。為了能在異國他鄉生存下來,我丟掉大學生的身分,在建築工地上揮灑著自己的汗水,也曾在繁忙的流水線上穿梭,後來又當化妝品的推銷員……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化妝品營銷行業發展前景好,出人頭地的火苗在我心底重新燃燒了起來,我有了自主創業當老闆的想法。為了實現這一夢想,我通過各種渠道尋找客戶群,從各種中國網站、韓國網站找後援,還常常陪客戶吃飯,想在他們身上尋找更多的客戶群,也向他們學習創業經驗。幾年下來,我有了一些積蓄,也積累了一些經驗、人脈,我開始自己進貨,自己找客戶出售。每天早上我睜開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怎樣能推銷更多的產品,賺更多的錢。為了實現出人頭地的人生目標,漸漸地,我學會了察言觀色、阿諛奉承,常常戴著假面具做人,這樣的生活使我身心疲憊,甚至有時都討厭自己的虛偽,也多次想放棄,但一想到將來的成功,我就無數次地說服自己:在商界摸爬滾打的人不都是如此嗎?在我的苦心經營下,事業漸漸步入正軌,看到自己的夢想即將實現,我欣喜萬分。

  就在我離成功一步之遙時,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使剛剛起步的事業又不幸夭折,我猶如跌入了萬丈深淵,失去了往日的光環和掌聲,我的心低沉到了冰點,失落、痛苦、不甘、無奈再度向我襲來,我的生活又回到了原點。面對遙不可及的夢想,我不知道以後的人生該怎樣計劃。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有了自己的車,甚至買了房,生活、事業都步入了佳境,而我卻依舊在為生活奔波忙碌,與他們相比,我更加自慚形穢。看看自己現在的處境,要錢沒有,要資歷不夠,除了年輕,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資本可以繼續追逐夢想,但又不甘心就這樣平庸過一生,我感到前途一片迷茫,不知到底該追求什麼?

  迷茫中我看到了神的話,神的話語猶如甘泉一樣滋潤了我的心,使我找到了迷茫、痛苦的根源。神的話說:「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那現在看撒但這樣做,它的險惡用心到底是什麼?現在清楚了吧!撒但可恨不可恨?(可恨!)也可能你們今天還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因為你們覺得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人就沒有人生了;如果人離開了名和利,人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標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無光了。」

  原來我一直苦苦追求的「高居人上、出人頭地」是撒但灌輸給我的錯誤的思想觀點,說得好聽一點是在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人生目標,實際上是撒但給我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使我走在追名逐利的道路上,並為此苦苦奮鬥拼搏,不僅花費了時間、精力,付出了一切的代價,甚至還丟棄做人的尊嚴,導致自己活得越來越痛苦。回顧自己這一路走來的起起落落,我的青春都是在追逐名利中度過。在國內船廠工作時,為了晉升,我起早貪黑、加班加點地工作;升職後,我仍不滿足,繼續拼搏著,想在公司得到更高的職位;公司倒閉後,我不甘心失敗,千方百計尋找契機,為自己的夢想搏一把;當在韓國化妝品營銷行業看到了商機,我又萌發了自主創業當老闆的想法,直到最後以失敗告終,我還在留戀著往日的光環和掌聲。為了名和利,我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常常熬夜研究方案;為了名和利,我不惜放棄自己做人的底線,阿諛奉承,天天戴著假面具做人,靠著說謊、搞欺騙的手段賺錢,雖然自己常常感到這樣做是違背良心,但卻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掙脫。經歷一次次的失敗、挫折,我感到身心俱疲,也想停下來過平平淡淡的生活,尋找心靈的那份寧靜,但看到周圍的人一個個身披名利的光環時,名利就像毒鉤一樣死死地勾住我的心,因為除了名利我不知道自己還能追求什麼,失去了名利,我的人生彷彿失去了價值和意義,我感覺自己似乎被撒但拉入一個圈套,讓我身不由己地為名利奔波、奮鬥,停不下來也放棄不了。神話語的揭示使我幡然醒悟,追求名利給我帶來的不是快樂與享受,而是無盡的痛苦。

  我繼續在神的話語中尋覓著,人生該追求什麼才有價值有意義呢?我看到神的話說:「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著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遊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為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

  是啊!神造了我們,給了我們每一個人遊歷人間、體驗人生的機會,神的心意不是讓我為了名利而奔波忙碌終生,而是讓我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中,在各種各樣的環境、人事物中認識神的主宰,順服神的安排,為追求認識神、滿足神、見證神而活著,這才是我該有的人生追求方向和目標。想到約伯,他雖然擁有家財萬貫,也有很高的名望,但他並不以這些為享受,而是在現實生活中,在神所造的萬物中來體驗造物主的作為,認識造物主的全能主宰,追求做敬畏神遠離惡的人,凡事按照神的話行,滿足神的心意。當他臨到撒但的試探,財產被擄、兒女遭災時,他仍然稱頌耶和華神的名為聖,以他對神的敬畏與順服為神站住了見證,活出了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我也應該效法約伯,每天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話語行事做人,追求成為順服神、敬畏神的人,得到神的稱許,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想到這些,我感到從未有過的釋懷,覺得前方的路又開始清晰了起來。

  如今我不再苦苦追求名利,不再追求讓人高看,不再與人攀比,而是順其自然地生活在神為我安排的生活中,認真對待每一天,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在神話語的澆灌餵養下,我這顆麻木的心已漸漸復甦,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釋放,現在的我覺得很幸福、很踏實,感謝神將我從迷茫、黑暗中救起。願將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韓國 小林

文章來源:探討東方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