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是國家正式單位的一名幹部,閒暇時和同事在一起聊天,聽到別人的丈夫都有文憑,有個「鐵飯碗」,日子過得很富足,我就特別羨慕。對比之下,我丈夫僅是初中文化,沒有正式單位,整天沒黑沒白地工作也掙不了多少錢。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培養兩個女兒考大學,將來也找個有文憑的對象,這樣才能有好的前途。後來,大女兒如我所願考上了大學,找了個學歷相當的同學結了婚,這下我對她也放心了。

二女兒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順利地考上了大學,之後,我就盼著她也能找個有文憑的對象,這樣,這一輩子我就沒有遺憾了。二女兒畢業後,朋友給她介紹了一個從農村出來的大學生,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可女兒不願意和他交往,還說:「我不願意找上班的,上班時間太固定了,想找個做買賣的。」我心想:現在這個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做買賣太不穩定,也不保險,還是有文憑在社會上站得住腳,女兒還年輕看不透事,這事可不能依著她。之後我託親戚朋友給女兒介紹了幾個,可女兒不是這麼挑,就是那麼挑,最後一個也沒成。後來女兒的一個男同學在日本留學回來,特別追求她,倆人談了一段時間後,女兒嫌人家太老實,不愛說話,又沒成。眼看著女兒的同學都找到了有文憑、條件不錯的對象,我心裡別提多著急了。再有朋友給女兒介紹對象時,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電話給她,一個勁地嘮叨她找個文化相當的就嫁了吧,結果女兒生氣地對我說讓我別管她的事了。之後我再給女兒找對象,她乾脆不理我,甚至還拒接我電話。看到女兒這樣,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心想: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我這不都是為了她好嗎?太不理解我這當媽的苦心了!

2012年春節期間,女兒的同學給她介紹了一個做買賣的對象,我一聽小伙子才初中畢業,我怎麼也接受不了,就極力反對她。可女兒根本聽不進我的話,我就讓老伴和大女兒也勸她,可無論我們怎麼說,二女兒就是硬要和這個小伙子在一起。當時我氣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老伴看我天天這個樣,怕我再生病,就勸我,最後我實在沒辦法,只好依了女兒,可這件事卻成了我的一塊心病。

2014年1月份,二女兒決定和這個小伙子結婚了,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之後,二女兒生孩子我去伺候她,在和女婿相處中,我看到女婿不愛說話,回家就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有活兒不說就不知道幹,我心裡更生氣了,越看女婿越不順眼,也不願意和他多說話。我對女婿的不滿,對女兒以後生活的擔心和顧慮,讓我變得鬱鬱寡歡,心裡像壓了塊大石頭,覺也睡不好,看什麼都心煩,時間長了,我覺得兩肋脹痛,飯也吃不下去,大夫說我是肝氣鬱結,吃了好多藥也不管用,我整天活在痛苦和煩惱裡,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2016年12月份的一天,我去廣場散步,正好碰見了老鄰居林楓。我把自己的痛苦和煩惱一股腦跟她說了,她聽後對我說:「咱們人都是神造的,神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哪個人有什麼樣的婚姻神早已給命定好了,根本不由咱這當父母的來決定啊!其實啊,咱受這些苦都是因著不認識神,不順服神的主宰造成的。」當時林楓有事正急著回去,就和我說過兩天去找我,到時再好好聊聊。

過了兩天,林楓真的來了。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卻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脫自己的命運,卻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林楓交通道:「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每個人都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更掌握不了兒女的命運,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兒女會和誰結婚,更是神在掌握、神在安排,咱人是掌握不了的。咱若一味地想讓兒女找合咱心意的對象,沒達到咱的要求,咱心裡就痛苦,咱這不是愚昧無知造成的嗎?因為咱根本就掌握不了兒女的婚姻啊。咱明白這方面真理了,以後咱把兒女的婚姻交託給神,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聽完林楓的交通,我明白了:婚姻都是造物主安排好的,也是由兩個人共同的使命,和他們各自的命運產生的。女兒與女婿能走到一起,不是我說了算,也不由得他們自己,這都是神命定好的,任何人也改變不了。想想我一心想按著自己的打算,給女兒找個有文化、有發展前途的對象,讓女兒過上好日子,結果當女兒並沒有按我的意思來,而是找了個我最不滿意的,沒文化的對象,我就跟女兒慪氣,活在痛苦中。我這才明白,這些年我所受的痛苦都是因著我不認識神的主宰造成的,此刻我壓抑許久的心終於得到了釋放,我也願意放下心裡的包袱,把女兒的命運交託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從那天起,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後來我和姊妹們一起聚會,通過讀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越來越亮堂,心情漸漸地好了起來,身上的病也漸漸消失了。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自己痛苦的另一方面原因,就是受「知識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這些撒但思想觀點的毒害,認為只要多學知識,有高文憑,才能有好的前途命運。所以我不僅讓女兒多學知識,還讓她找個高文憑的對象,認為這樣女兒的命運才能徹底改變,婚後才能過得幸福。當我得知女婿是初中文化、還是個做買賣的時,我就接受不了,就阻止女兒,女兒不聽我的,我就整天生氣,身體還出了毛病,真是痛苦不堪哪!想想有很多高文憑的大學生,找不到合適他們的工作失業在家;有的甚至迫於無奈自己創業,在家搞養殖、種大棚等等。就如我鄰居家兒子也是本科畢業,還學了一門技術,可畢業後遲遲找不到適合他的工作,在家一呆就是兩年,無奈之下為了生存只能選擇去打工,從身邊這些例子中看到,有高文憑也並不能改變命運。再說,有的女孩即使嫁給了高學歷,有穩定工作的人,但婚姻不幸福的大有人在。所以,自己一直認為的有高文憑才有好工作,才能有好的前途,生活才能幸福,這種思想觀點是錯謬的。人的命運如何,婚姻是否幸福,並不是由文憑高低或者是有無穩定的工作決定的。要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還繼續受撒但謬論的迷惑、苦害,真是感謝神的拯救啊,讓我脫離撒但思想觀點的束縛。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神的話說出了我的心聲,回顧自己走過的路,不認識神的主宰,憑著錯誤的思想觀點活著,給我和家人帶來的都是痛苦,如果不是神的拯救,我真不敢想長此下去,自己會抑鬱成什麼樣。多虧神向我伸出了拯救的手,我從神話語中明白了神主宰一切這方面的真理,知道了我痛苦的根源,解開了我心中的疙瘩,當我放下錯謬的看事觀點後,整個人也變得輕鬆釋放了。我真實地體嘗到只有神能解決我的痛苦,打心裡感謝讚美神,並認定了全能神就是真神,立志以後要好好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

因著神話語的帶領,我逐漸放下了對二女婿的看法,慢慢地我和女兒、女婿的關係也緩和了許多,他們也經常回來看望我們,我們一家人和和睦睦的,相處得非常融洽,這都是神的祝福啊。當我不願憑撒但毒素活著,將家裡的一切交給神,順服神的主宰,看到神安排的都是好的,自己活得也輕鬆、釋放了。感謝神!

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中國 林雪

來源於:跟隨耶穌腳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家庭 造物主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