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弥赛亚”,我们自然会跟主耶穌基督联系在一起。当初的法利賽人听到“弥赛亚”要来的预言后,根据预言字面意思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认为预言中说弥赛亚是来担当政权的,那肯定是威风凛凛、气宇轩昂,超凡脱俗、与众不同,而且降生在王宫里,长大后像大卫一样英勇善战,带领他的百姓出战,把罗马人从以色列地赶出去,解除罗马人统治的痛苦。

马利亚抱起刚降生的主耶稣

主耶稣来了不叫“弥赛亚”,也没有像法利赛人想的降生在王宫里,而是降生在马槽里,出生在令人瞧不起的穷木匠家里;他的外表也不像法利赛人想的威风凛凛、超凡脱俗、与众不同,而是极其普通正常;他也没有率领以色列人推翻罗马人的统治,而是行走在百姓中间,传讲让人悔改的道,让人学会包容忍耐,爱人如己。就这样一个普通实际的“弥赛亚”出现在以色列人中间,跟法利赛人的观念想象格格不入,他们难以接受,顽固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不虚心寻求听神的声音,以主耶稣说自己是神的儿子为由,将已经到来的弥赛亚活活钉死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触犯了神的公义性情,遭到神的惩罚——以色列亡国。

但有一部分人则相反,他们曾经对要来的“弥赛亚”充满幻想,当主耶稣来作工时,虽然外表不合他们的观念想象,但他们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就如撒玛利亚妇人,主耶稣说出她暗中的隐情,她看到神鉴察人心肺腑,而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拿但业因着主耶稣说出他在无花果树下的事,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还有彼得、约翰等门徒,他们能不凭自己的想象活着,而是实际地寻求考察,了解这位已经来到的弥赛亚,从主耶稣的话中认出神的声音,认定主耶稣就是弥赛亚,而跟随主耶稣,最终就得到了主耶稣的拯救和祝福。

如今我们正如当初的以色列人等待弥赛亚一样,等待着末世要来的主耶稣。经上预言:“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聖靈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还有启示录里多次提到:“圣灵向众教會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3章)“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8)从这些预言中我们明确看到,主耶稣再来时要发声说话,是神的羊会听神的声音,就出来迎接主,被主提到神的宝座前。现在主耶稣再来的预言已基本应验了,也有不少人公开在网上见证主耶稣已经回来了,来作一步审判刑罚洁净人的工作。我们该怎样对待主耶稣再来的预言,该以怎样的态度来迎接末世重归的主耶稣,避免走法利赛人失败的道路呢?

—— 刘芳

延申阅读:你知道法利赛人抵挡主耶稣的根源吗?(有声读物)

來源於:追逐晨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靈 教會 十字架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