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老闆,觸動我的感想

我在一家餐館上班,老闆很有錢,但卻得了偏癱,走路一瘸一拐的。一次,我在廚房配菜時,大廚突然感慨:「唉!你知道嗎?其實咱們餐館老闆挺可憐的,他白手起家,之前店裡都不請工人,什麼都是他自己一家人幹,為了掙錢每天都起早貪黑,一幹就是幾十年。由於長時間超負荷地工作,突然有一天他暈倒在廚房,多虧了醫生的搶救才保住命,但醒過來卻成了偏癱,行動都不方便,更別說幹活了……」

大廚的一番話,不禁讓我為老闆感到惋惜,雖然他以前做生意時很拼,最後也賺了些錢,但下半生卻只能在一瘸一拐中度過,這種追求與所走的人生道路,不正是當今社會許許多多的人的縮影嗎?此時,我不禁又想起曾經的自己,其實也像餐館老闆一樣為錢奔波勞碌過……

財迷心竅,帶病也要賺錢

那時我剛結婚不久,我和妻子聽說外地打工賺錢快,我們就把剛滿一歲的孩子交給父母照看,然後一起去了外地賺錢。來到外地後,我雖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但想多掙點錢,我又找了一份兼職,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覺,儘管有時感覺身體有些撐不住,但轉念一想:只要能賺到更多的錢,咬咬牙就挺過去了。十幾年如一日,由於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我的身體越來越糟糕,一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肚子就會疼,有時疼得連呼吸都很困難,到處尋醫求藥都無濟於事。無奈,我只好回老家調養。

一天,我在電視裡看到養殖致富、手工致富的廣告後,突然眼前一亮,心想:這可是一條發財的路,不用出門只要呆在家裡就能賺錢,真是太好了!於是我不加思索投資了這兩家公司。那一刻,我的心裡簡直是樂開了花,心想:這下肯定能多賺點錢了!但我並沒有滿足,認為投資得多,肯定掙得就多,於是我又在城裡開了一家食品加工店,就這樣,我每天樂此不疲地忙碌著。可「人算不如天算」,我投資養的蠍子,最後差不多都死光了,做的手工圖發給公司也不合格,就連我剛開業不到一個月的食品加工店也以失敗告終,這一切對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愁得我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儘管如此,我仍想東山再起。不久,我又在社區開了一家食品加工店,可後來陸續又來了兩家同行與我競爭,我的生意日益下滑。眼看著自己計劃的發財夢又要泡湯了,再加上害怕自己的店又要關門,心裡更加痛苦、難熬!轉念一想:不行!我得想辦法扭轉這個局面。於是,我便想方設法與周圍人拉好關係,不惜對他們點頭哈腰,笑臉相迎,有時給顧客一些小恩小惠來博得他們的好感,儘量留住老客戶。每天我都特別關注自己的收入有多少,晚上收完攤後,第一時間就是數錢,甚至有時候晚上做夢都會因著賺到錢而從夢中樂醒。我滿腦子想到的都是錢,完全被錢迷了心竅,像神經失常了一樣……

窮途末路,神向我伸出援手

一天,我突然接到岳母打來的電話,說岳父得了癌症,恐怕時日不多了,當我趕到岳父家時,看到以往意氣風發的岳父,此時早已沒有了往日的風采,而是飽嘗了病痛的折磨,飯吃不下,連水都喝不進去,整個人幾乎完全垮了,有氣無力地蜷縮在沙發上不住地呻吟著,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像被刀剜著一樣難受。回想岳父一生兢兢業業,做什麼都不甘落後,經過多年的奮鬥,也賺了不少錢,但他為了讓家庭變得更富裕,整日奔波忙碌,忙完家裡的活,還經常到鄰村打工賺錢,可現在卻得了絕症,掙這麼多錢能有什麼用呢?不久,岳父因癌症晚期無法治癒離開了人世,死時還留下了一大筆錢。我感慨萬分,想到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是啊,我們就算把全世界的錢都賺到自己手中,但沒有了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再想想我自己,為了掙錢超負荷地工作,結果被病痛纏身十幾年,萬一哪天病情惡化,到時,就是拿上我這半輩子賺來的錢也救不了我的命啊!

男子走在沙灘上

後來,鄰居大姐給我傳了神的國度福音,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著;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說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

神的話語敲打著我的心,是啊,金錢買不來生命,名利更不能免人的一死,即使一個人有錢有勢,但在死亡面前卻顯得那麼的渺小。就像岳父,他雖然很有錢,但他的錢在他身患癌症時,並不能延長或留住他的生命。其實,自己追求的不也和岳父一樣嗎?我一直憑著「金錢至上」「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聽說外地打工賺錢,我就拋下剛滿一歲的兒子,一同與妻子去外地打拼,同時做兩份工,直到累出病了才無奈回家休養,但因撒但的生存法則已牢牢地在我的生命裡扎根,使我帶著病痛仍堅持投資養殖業、手工業,還開食品加工廠,我就像一台掙錢的機器。通過神話語的引導我才明白,自己被撒但的生存法則蒙蔽、苦害得太深了!現在,我終於醒悟了,有了錢不等於有了一切,當生命垂危的那一刻,即便有再多的錢也不能救自己的生命。

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神的話讓我豁然開朗!認識到撒但就是利用金錢來捆綁人,讓我們遠離神,活在它的愚弄之下,致使多少人為了錢財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甚至賠上性命,才不得不終止向「錢」奔跑的腳步。而神是希望我們都活在他的看顧保守之下,遠離撒但的苦害和殘害,因為神起初造人的時候,將人安置在伊甸園中,就希望人都能在神的祝福之下生活,但是因著撒但的引誘敗壞,人類聽從了撒但的話,違背了神的要求,逐漸離神越來越遠,都隨從撒但為錢財、為肉體、為名利活著,從而活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想想我們所走的路不都是與神背道而馳的嗎?但是現在,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實行的路途,我應該放棄以前錯誤的追求觀點和生存目標,不再為了金錢、名利而絞盡腦汁地奮鬥,我的人生要讓神來主宰安排,順服神的主宰,相信神給我的一定足夠我用了,也一定是最好的,只有這樣活著才能得著心靈裡的輕鬆、自由、釋放。於是我向神禱告說:「神啊!從今往後,我不願再為金錢活著,我願順服神的安排,求神加給我力量能夠掙脫撒但的捆綁……」

順服神主宰,心靈得釋放

感謝神的帶領!後來,我從心裡開始學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天天為算計掙錢而苦惱,而是順其自然,有生意就做,沒生意就利用這些時間唱詩歌,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互相分享經歷。不知不覺,我感覺自己生活得比以前輕鬆愉快了很多,也找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感。

時間過得飛快,驀然回首,若不是神的拯救,我會繼續在錢財的泥潭中苦苦掙扎。我也體嘗到了明白真理、順服神主宰安排的自由與釋放,真的感謝神!此時,伴著廚房裡的吵雜聲,我拿起刀繼續切菜、配菜……

意大利 努力

來源於: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