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雅馨正在辦公桌電腦前工作著……

忽然,坐在她對面辦公的小王起身走到她跟前,緩緩地從口袋掏出一個鮮艷的紅包,輕輕放到雅馨的桌上,委婉地說:「主任,我的事讓你操心了,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你收下!」

雅馨盯著紅包一愣,趕緊低頭思索:自己是不是答應過小王什麼事?她突然想到前段時間小王在她面前提過,讓她在公司領導開會時為小王美言幾句,今天這個紅包可是帶著「使命」來的。此刻,雅馨心中感到不安,她想到自己是名基督徒,行事為人應該光明磊落,沒有陰暗面,能接受神的鑒察,神厭憎人的貪婪、賄賂,自己怎麼能隨便收人家的東西呢?雅馨心裡清楚這些錢財不是她勞碌所得,她決不能拿。於是,她嚴肅地說:「事兒我儘量幫你,這個就不用了!」說著將紅包推給小王。可小王又把紅包推了過來,眼神裡還帶著十二分的真誠,執意讓她收下。當雅馨想要堅守底線時,小王又是一陣推讓,最後迅速將紅包壓在雅馨辦公桌的文件下面,轉身走了。

小王的這一舉動給雅馨出了道難題,她心裡越發焦躁不安,該怎麼辦呢?不要吧,同事非要送,無法推脫;要吧,又不合神的心意。雅馨邊想邊打開紅包看了看,原來是一張500元的購物卡,她頓時心生貪念:剛好這個超市離自己家很近,買東西也方便,要不這次就收下,反正這卡是同事非要送的,又不是自己要的,而且拒絕了好幾次也沒推掉,收了應該也沒事吧。再說,500元購物卡能買好多生活用品呢……

undefined

當雅馨這樣想時,她感覺心裡越發緊張不安,很是糾結,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事。這時,她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同事送的這張購物卡我原本不想要,可她執意要給,我就想留著用,但心裡總感覺惶恐不安,覺得這是讓你厭憎的事,現在我不知該怎麼辦,願你開啟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這時,雅馨想到一段神的話:「人性裡面它得有人品、人格,人格得夠高,不能見利忘義,一見便宜就上,一見大利就動心。人格就是,這個東西不該是你得的,不是正常渠道來的,『我不眼氣,我也不貪,我也不想佔,我也不想沾』,這就是人格。該你得的,就是神賜給你那一份你從神領受,感謝神的恩待、賜予;不該你得的,不是正常渠道來的,你能得你也不去得。能不能達到這個?這就叫人格。」神的話使雅馨有所頓悟:神是在提醒我要做有人格、有尊嚴的人,面對錢財利益的誘惑、試探時,不能有貪心,因這不是自己勞碌所得,也不是從正當渠道來的,所以不能貪佔。這時雅馨意識到,這張購物卡雖是別人硬塞給她的,但這張卡背後代表的是賄賂,是從撒但來的邪惡潮流,收下就是在羞辱神,神厭憎她這樣的貪念。

明白了神的心意,雅馨決定要把購物卡還給小王,實行真理滿足神。但怎麼歸還呢?此時她皺起了眉頭:萬一給小王的時候又拉扯得沒完沒了怎麼辦?一想到這樣來回地推搡,她就覺得好累。這時,雅馨又想到一招,要不把購物卡給教會裡生活困難的弟兄姊妹用,這樣一來能幫助弟兄姊妹解決生活上的難處,二來自己沒有用,神應該不會厭憎吧?這時,雅馨突然想到一句神的話:「當清楚!我不要你的錢、你的物、你的熱心、詭詐、小心眼兒來我面前事奉,遇事安靜、清心、等候、尋求我必給你答覆。」神的話讓雅馨冷靜了些,神不要人的錢,人的物,神要的是人的真心。她開始省察自己的所思所想:把這張購物卡拿到教會幫助生活困難的弟兄姊妹,這有個人的存心目的呀!這樣她自己就不用為難,也不算貪佔了這張卡,興許還算是預備點善行,說來說去她心裡還是想要這張購物卡,不想實行真理。神厭憎人見利忘義,憑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滿足自己的貪慾。想想神是聖潔的,為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不惜獻上了自己的生命,如今神又道成肉身發表許多話語,在自己身邊擺設了多少人事物來潔淨、變化自己,希望自己凡事能按真理去行,脫去撒但敗壞性情,做有良心,有人格的人,活在光明中。可自己的所做所行哪有信神之人的樣式,哪有一點基督徒的見證?

想到這兒,雅馨心裡很受責備,她恨惡自己信神不能實行神的話滿足神、榮耀神,就這樣一件小事流露出的都是悖逆神、抵擋神。於是,她下定決心把購物卡歸還給同事。可怎麼還呢?雅馨靜下心來,默默向神禱告尋求實行的路,禱告後她終於知道該怎麼辦了。

週一小王休假,雅馨直接把購物卡放到了小王抽屜裡,並發短信:「小王,謝謝你!你的心意我領了,事我會盡力幫忙的,但東西我不能收,我已把它放在你辦公室抽屜裡了,你記得收起來。」信息發出之後,雅馨的心裡一下釋然了,感覺這樣做人真好,心裡踏實平安!

靈修時,雅馨看到神的話說:「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有些人特別喜歡佔便宜,並且處處為自己謀利益,無論做什麼事得有利,沒利不做,沒便宜不幹,凡事都有個人的存心目的,誰給他好處他就說誰好,誰會溜鬚他他就提拔誰……就這些表現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了吧?他所作所為盡佔便宜,時時處處都在搞交易,那麼可以肯定,他的本性就是唯利是圖,他處處為自己,他是無利不起早,他是最自私的人,是貪得無厭的人。所以說,他的本性是貪愛錢財、不喜愛真理,這代表他的本性……」雅馨回想自己面對同事送紅包時的心態,為什麼剛開始拒絕了,可心裡還是想要呢?原來經撒但敗壞後,撒但的毒素已經成為她的生命,成了她的本性,時時在控制著她,支配她的一言一行,以及每一個心思意念。回想沒信神前,每當同事朋友送紅包時,她都會理所應當地收起來,但心裡並不踏實,總怕被人發現自己行賄受祿,喪失人格尊嚴,心裡倍感壓抑責備。原以為現在信神了,她不會再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但當同事一再往自己手裡遞紅包時,心裡就開始動搖,想留著用,這不是受「有便宜不佔王八蛋」「有錢能使鬼推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撒但毒素支配嗎?想想多少人憑這些撒但毒素活著,貪慾越來越大,為錢財利益不擇手段,潛規則、貪污受賄已是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人都為私慾活著,不知不覺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有的甚至鋃鐺入獄,背負罪名,最後結局還得遭神咒詛懲罰。雅馨看到自己雖然信神,但是身上的撒但本性並沒有變化、解決,試探臨到心裡還會動搖,還有貪念,想隨從撒但本性做事,若不是神的話語及時扭轉了她錯謬的觀點,她肯定也會走上一條錯誤的道路。想到這些,雅馨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激與讚美!

她又看到神的話說:「人在神話語的引導之下,在真理的澆灌、牧養之下明白真理了,明白神的心意了,使人裡面不知不覺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個變化是怎麼得來的?就是從神的作工當中,從神的話語當中一點一滴地得來的。」看完神的話,雅馨明白了,自己只有在神話語的引導供應之下,才能得著潔淨、變化,才能按照神的話語行事,做一個光明磊落,心懷坦蕩的人。這時,她感到自己還需要更多的經歷神的話,因只有神的話才能保守她不隨從撒但的本性做事,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心靈才能得到平安喜樂!

沉默

 

來源於: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修 基督徒 禱告
    全站熱搜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