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參加過很多足球、田徑比賽。在參加比賽的過程中,我一直都追求做到最好。足球比賽時,每當我的隊友踢得比我好,或者射進的球比我多,我就會感到嫉妒和生氣。很多時候,我都巴望他們能犯錯,或者踢得差一些,這樣我就能超過他們了。有時看到別人踢得比我好,表面上我會為他們高興,但事實上我心裡非常的妒忌他們,因為他們會得到隊友和球迷的關注。我也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比他們強,得到更多人的關注。於是,我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訓練,但最後都歸於徒勞,我還是沒有辦法超過他們。這樣我只好轉行去打橄欖球了,我發現我更擅長於打橄欖球,跟我一起的球員都不如我優秀,不管是比賽還是訓練,我的表現一直很好,幾乎每個人都喜歡我誇獎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我感覺非常好,這是我踢足球的五年中一直都盼望得到的。但後來,當我聽說一些球員比我還好的時候,我很受打擊,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加強訓練讓自己變得更強。因此,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地訓練,還看專業的球手是怎麼打球的,我想變得跟他們一樣得到很多人的高看、崇拜。當然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我所追求的會將我帶到另一條相反的人生道路上……

 

       直到2016年的6月份,我參加了救生員的游泳培訓,這個項目是大學升學考試的一部分,由游泳教練來訓練我們。有一次,游泳教練讓其他的一些救生員也加入我們一起訓練,那天,站在我旁邊的那個人就像歌利亞一樣,他的手臂有我的三個那麼粗,而且他以前在游泳和潛水上都有競爭力。由於一直以來我都是爭強好勝,總想在一切事上爭當第一,尤其是有很多人看著我的時候,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

       我們排好隊後,我腦子裡面閃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的,來吧!有很多朋友正在看著我,我一定要打敗他們。教練吹響哨子之後,那些比較有競爭力的對手都游在我的前面,好像他們比我提前10秒鐘就開始了,想到我的朋友都在看著我,我感覺到我的臉面快要掃地了。我拚命地努力,突破了我從未突破的極限,努力地將我的身體往前推進。我身上的每一塊肌肉,器官和組織都很疼痛,好像都在求我停下來,然而我還是繼續,越來越用力,因為我不願意失去這樣的機會。當我通過終點線的時候,我幾乎不能呼吸了,我伸出手抓不住任何我能抓得到的東西。我的兩個腿已經精疲力竭,連站都站不起來,我感覺我的心跳都已經快停止了,我不能呼吸,連眼睛都睜不開,渾身極其疼痛,那個痛苦是難以想像的,彷彿我身上的肌肉和器官都已經停止了工作,現在回想起來,我都很吃驚當時我沒有死去……之後,我從水裡出來,去了換衣室,坐下來後,我心想: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為什麼我總是要成為最好的?這不是在找死嗎?之後,這個疼痛時壞時好,一直持續了7個月左右。

       因為疼痛,我幾乎不能走路、更不能爬樓梯,一爬樓梯就會感到頭暈,連我睡覺的時候也是翻來覆去。我感覺就像一隻大象坐在我的肺上一樣,我感到呼吸很困難,而且只能用嘴呼吸,感覺心臟有點供氧不足。一旦動一下,我的心就會砰砰直跳。在這個期間,我去醫院看了好幾次醫生,也做了檢查,但結果都是一切正常。這時,我才想到要去找神,接受施洗……之後,我第一次禱告神,讀聖經中神的話,那段時間,我每天早晚都會流著淚跟神禱告,求神治癒我,剛開始沒見好轉,但是我還是憑著信心祈求。直到2017年2月,所有的疼痛就都消失了,我又能走路,能爬樓梯,也能安然入睡了,我很感謝神救了我的命。但是在那個時候,我還是沒有認識到我總想超過別人的野心和慾望是邪惡的事物,一直到我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

       2017年4月份的時候,我想在Twitter上加更多的好友,想把他們都帶到神面前。在這期間,我認識了一個全能神教會的姊妹,我們互相了解一段時間後,就開始談論到主耶穌二次再來的話題。姊妹給我分享了一些全能神的話,剛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些是神的話,只是感覺到這些話我看了之後很受感動,而且滿有權柄,都是我在讀聖經和去教堂的時候從來沒有聽過的,我非常感興趣。交通一段時間之後,姊妹告訴我這些都是神的話,並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當時感到心情很複雜,也更加渴望知道更多……後來,隨著我讀神的話多了,聽姊妹的交通也多了,我逐漸定真了這就是神的話。尤其在我們一起交通的時候,我感覺聖靈在我們中間作工,不管我什麼時候讀神的話,我都從心裡印證這就是真道,很快我就接受了全能神作為我的救主。

       後來,在一次靈修的時候,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了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一個字是『名』,一個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也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 「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看到這些神的話之後,我才認識到之前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在追求名利,不管是游泳,踢足球,還是打橄欖球,我總想要追求成為最好的那個,甚至橄欖球打的比別人好的時候,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在他們面前炫耀自己,讓他們高看我,這都是因為我追求名利,追求滿足自己的慾望和野心導致的,原來這都是撒但的詭計。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在現在這個世界中,每一個人都在告訴我們怎樣變得成功、富裕,怎樣成為人所高看和崇拜的偶像,我一直認為這個是好事,是正面的,我也沉浸在這樣的追求中,被這些邪惡的思想所迷惑,最後走上這樣一條邪惡的道路,甚至為了名利去傷害自己,差點丟失了性命。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到有一點諷刺,這些東西不能幫助我跟神越來越近,對我的生命也沒有什麼幫助,僅僅就是讓我為名利活著,被它牢牢的控制,離神越來越遠。現在我才明白,追求被所有人高看這並不是好事,只能讓自己活在嫉妒、惡毒和各種煩惱中,相反,不為名和利追求,做好自己,按照神的要求活著才能讓自己活的釋放自由。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神擺設各種人事物,讓人在人事物當中看見神的存在,看見神的作為。比如說,有些人信神是因為家裡有病人,『家裡有病人怎麼辦哪?』有些人就說了,『你去信耶穌吧!』他就開始信神了,都是在一種背景之下信神的。那這個背景是誰安排的?(神。)就是藉著這個病人就歸向神了。有的是一家大小都信了,有的家庭是個別的人信了。那你說信的這個人從神那兒得的是什麼?看似有病,事實上有病這個事是神賜給你到神面前的一個條件,這是神的恩待。有的人是因為家庭總也不順,沒有平安,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人給他傳福音,說『你家庭總不順哪!你信耶穌吧,信耶穌就有平安了!』不知不覺在一種很自然的環境下,他就信上了神,這是不是一種條件?(是。)那他家庭的不平安是不是神給他的恩典哪?(是。)還有的人是因為別的原因,不管你是因為什麼信神的,其實都有神的安排與引導,這是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藉著這段神的話,我才認識到我當時游泳比賽後所臨到的病痛並不是一個巧合,而是神的許可。雖然當時因為疼痛我非常的惱火,甚至埋怨神:「為什麼是我?我到底做了什麼?什麼時候我的身體才能沒有疼痛?」但我從來不知道,正是因為神允許這樣的痛苦臨到我,才讓我有機會來到神的面前,如果沒有這場病,我還不會改變,也不會來到神面前,我還會活在迷茫中,看不透追求名和利給自己帶來的苦果,還會沿著錯誤的路一直走下去。沒想到外表看似痛苦不幸的事,反倒給了我來到神面前的機會,變成了神對我的祝福,神真是太智慧了。

       回顧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以前我很自私,也很爭強好勝,無論什麼情況下,我都想讓每個人都知道我是最好的那個,但現在對我來說那樣的想法是邪惡的,讓我感到有點恐怖,現在我會在臨到事的時候降卑自己,盡自己的所能幫助別人。我現在的生活跟以前也完全不一樣了,我沒有再參加比賽和訓練,現在鍛煉僅僅是為了保持健康和舒適,心裡沒有那麼多的爭奪,輕鬆了很多。

       通過所有的這些經歷,我明白了神不想讓我們活在虛幻的生活中。他不在乎你到底有多少錢,或者有多大的名聲或者榮譽,神想要的就是我們能按照他的心意而行。現在的我,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剩餘的時間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盡本分,傳福音,操練澆灌新人,也嘗試幫助更多的人來考察全能神的作工,我覺得這才是神要我過的生活,神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使命和心意,再沒有比為神活著完成他給你的託付更重要的事情了。我心裡非常的感激,雖然走了一段彎路,但是神一直引導我,讓我接受了全能神並能得到他的拯救。神真的很偉大!

UK  Micah

推薦閱讀:神帶領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倾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